Facebook個資風波 WhatsApp創辦人籲:「是時候刪除Facebook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個資風波 WhatsApp創辦人籲:「是時候刪除Facebook了」
Facebook個資風波 WhatsApp創辦人籲:「是時候刪除Facebook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公司Facebook日前爆出史上最大的個資外洩風波,不僅多名網友發起刪除臉書的活動,就連WhatsApp創辦人艾克頓(Brian Acton)也於20日在個人的Twitter中發文呼籲大家:「是時候刪除Facebook了!」

Facebook於16日自行公布宣布禁止一政治商業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使用Facebook服務,原因與該公司非法使用Facebook用戶數據,並至少造成5000萬名用戶個資遭到利用有關,而「劍橋分析」更是美國總統川普於2016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期間所聘用的數據公司之一。

在此風波後,WhatsApp創辦人艾克頓立即於21日在個人Twitter中發文寫道,「是時候了」,並加上 #deletefacebook 的主題標籤,呼籲大家是時候刪除Facebook了。而後雖湧進許多網友留言,但艾克頓並未做出回應;WhatsApp目前也不願發表任何評論。

艾克頓(Brian Acton)與庫姆(Jan Koum)於2009年共同創立WhatsApp,2014年Faceook斥資百億美元收購WhatsApp,如今庫姆仍續留該公司,而艾克頓已於去(2017)年9月離開。

WhatsApp自2014年被Facebook所收購後,即不斷有消息傳出其用戶的個人資料會流向Facebook,雖WhatsApp強調不會將資料隨意流出,但仍有不少用戶擔心自己的權益可能早已受到侵害。目前英、法兩國也已下令要求Facebook與WhatsApp停止共享數據。

事實上,艾克頓並非離職後對Facebook提出非議的高層,Facebook前總裁西恩.帕克(Sean Parker)也於去年11月坦承,他當初與祖克柏等人設計Facebook時,是刻意運用心理學來讓用戶沉迷;而「通俄門」事件則讓蘋果(Apple)CEO庫克(Tim Cook)表示社群平台已被用來分裂、操縱人們。

Facebook史上最大的個資外洩風波仍在持續延燒,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已於稍早在Facebook發表冗長的道歉文,他表示將在美國時間的晚間9時,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採訪。

消息來源:theverg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