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個資外洩風波 庫克:應制定更多數據隱私法規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個資外洩風波 庫克:應制定更多數據隱私法規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Facebook大規模個資外洩風波發生後,不只各大社群平台發起#DeleteFacebook活動,包括火狐瀏覽器開發商MozillaWhatsApp共同創辦人都加入抵制Facebook的行列,針對這起事件,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有話說。

庫克於本周六在中國北京舉辦的中國發展論壇(China Development Forum)上發表談話,當他被問到對Facebook個資外洩事件有何想法時,庫克指出,這種情況「非常可怕」,也不應該存在。他也認為,應該要制定更多數據隱私的相關條例與法規,並強調立法者試圖制定法律時應該小心謹慎。

在Facebook隱私風波後,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除了向用戶道歉之外,也表達了自己並不完全反對受到監管的立場。

庫克一直給外界重視用戶隱私的形象,他曾在談及蘋果至會語音助理Siri為何落後於亞馬遜(Amazon)Alexa以及Google Assistant時,指出他認為沒有必要為了發展人工智慧而放棄隱私權。

此外,庫克也曾在去年9月Facebook通俄門爆發時,談到他對社群媒體的看法。庫克在接受美國NBC夜間新聞(NBC Nightly News)採訪時指出,「我不相信最大的問題是來自國外政府針對特定團體或者個人的那些政治廣告,」庫克說,「這只是問題的百分之一。」他認為,更大的問題是有一些工具已經被用來分裂、操縱人們。庫克談及科技公司、社群媒體的商業模式當中包括了收集用戶的數據,但「這些都不是蘋果感興趣的」,庫克指出,蘋果不知道使用者正在傳什麼訊息,就連FaceTime也是端到端加密的,「蘋果根本不曉得使用者在和朋友說些什麼」。

不過,蘋果在用戶隱私權上真的做到萬無一失嗎?今年2月,蘋果才將iCloud中國帳戶的控制權交給中國伺服器,並稱此舉是為了「遵守當地法律」,這引起了外媒相當程度的關注,但庫克在出席論壇時並沒有回應此事。

消息來源:Bloomberg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CEO庫克:社群媒體正在操縱我們、撕裂我們
違反法律!蘋果移除了所有中國App Store內的VPN app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