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家長公開喊話 庫克:最該為製造混亂負責的是科技業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大家長公開喊話 庫克:最該為製造混亂負責的是科技業
  • 字級
蘋果大家長公開喊話 庫克:最該為製造混亂負責的是科技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科技的進步為人類帶來方便,卻也不全然都是好的,越來越多人沉迷在網路或3C世界,甚至有網路資安或電腦駭客等問題,而蘋果執行長庫克近日在出席美國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時,沉重的表示在矽谷的科技公司應該要「為自己造成的混亂負責」。

庫克首先表示,他認為人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無限的,但製造問題的潛力也是無限的,而他領悟到的一點就是:人性是所有問題的源頭;庫克提到:「科技產業已經不再是以高尚的創新而聞名,現在科技業居功卻無負擔責任,每一次的數據洩漏、一次次的侵犯隱私、不斷出現的仇恨言論或漠視,都是在這種創新下的具體表現」;他接著提到「太多假新聞傷害社會群體,一滴血就能換來奇蹟的虛假承諾,而有太多人相信善意就能幫助惡果開脫,但無論你喜歡與否,你建立及創造的一切將會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

庫克對於科技業帶來的亂象,他表示若你建立了一個製造混亂的工廠,你便無法逃避你對於這些混來是有責任的,而承擔這些責任也代表著應該要有勇氣將這些問題思考清楚。庫克其實近年來的演講中,總是不斷提到對於資料安全的看法,而此次演講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不過無論是社群媒體或搜尋平台都曾被爆出蒐集用戶數據或侵犯隱私權事件。

庫克表示:「若是我們認為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能被收集、出售,甚至在駭客攻擊時外洩,是正常和無法避免的事,那我們失去的不只是數據,我們失去了做人的自由。」;最後,庫克給畢業生的建議是「要懂得勇於承擔」。

事實上,用戶隱私一直都是庫克在意的,像最近剛結束的蘋果開發者大會上,除了公布新一代的四大作業系統,像推出iOS 13,也表示為了避免用戶用以Google帳號或是 Facebook帳號登入第三方網站,而因此被偷走數據,蘋果在強化用戶隱私方面,推出了全新的登入功能:「Sign In With Apple」,這個系統只需要點選後,就可以藉由臉部辨識進行身分驗證,在蘋果設備上使用新帳號登陸卻不會洩漏出任何歌人資訊。

參考來源:TechCrunch、CNBC
照片來源:Tim Cook 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真誠的勸戒!庫克:蘋果不希望大家一直使用手機

蘋果時隔11年再推自製遊戲 主角竟是年輕股神「巴菲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