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推平價版HomePod?郭明錤:別高興太早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要推平價版HomePod?郭明錤:別高興太早
  • 字級
蘋果要推平價版HomePod?郭明錤:別高興太早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先前有媒體報導蘋果公司(Apple)的四大產品今年將大打低價戰,報導指出,包括MacBook、iPhone、iPad,以及蘋果的智慧音響HomePod,今年都將加入低價行列,報導更預測HomePod的低價版可能只有目前HooePod的「半價」,以便與亞馬遜Echo以及Google Home等產品競爭,凱基證券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則對此持保留態度。

蘋果要價349美元的HomePod比其他競爭對手推出的產品貴上不少(亞馬遜Echo Dot甚至只要50美元),在國外科技媒體的初期測試中,除了音質的確令人驚艷之外,HomePod的支援性、AI測試、安全性等各方面都獲得「仍有改善空間」的評價,因此日前媒體報導蘋果將推出平價版本的HomePod時,才會引起關注。

在郭明錤最新的預測中,他指出,蘋果今年將銷售200萬至250萬部HomePod,其中100萬部是在HomePod推出後第一個月售出,並稱蘋果並不會在短期內推出所謂平價版的HomePod,郭語帶保留地指出,蘋果可能只是在研究低成本的智慧音響,但不代表蘋果會在今年推出低價版HomePod。

《9TO5Mac》指出,郭明錤對蘋果智慧音響的預測相當悲觀,因為其他對HomePod銷售量的預測都是在1000萬部左右,郭的預測也與《彭博社》(Bloomberg)先前報導HomePod悲慘的銷售量不謀而合。

根據Slice Intelligence的數據,HomePod在推出後的前10週銷售市佔率中拿下了10%,而亞馬遜Echo設備的市佔率則為73%,Google Home的市佔率則拿下14%,有許多消費者對於只支援Apple Music,也還未有立體聲配對和多房間播放功能HomePod仍在持續觀望。

消息來源:9TO5Mac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HomePod不支援 Spotify要自己打造智慧音響?
使用者「要求不高」或許是蘋果HomePod的重要機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