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外洩事件後 35%美國用戶將減少使用Facebook - 匯流新聞網

LIFE

個資外洩事件後 35%美國用戶將減少使用Facebook
個資外洩事件後 35%美國用戶將減少使用Facebook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acebook執行長兼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上週針對個資外洩一事出席國會聽證會,由於面對問題進退得宜,該公司股價並未受到打擊;不過據研調機構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該事件確實影響美國用戶使用Facebook的意願,其中有35%美國用戶表示將會減少使用Facebook。

Facebook上月16日自行承認多達8,700萬名用戶個資遭一政治商業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所利用,該公司更是美國總統川普於2016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期間所聘用的數據公司之一。

事後不僅多名網友發起抵制使用Facebook的活動,就連WhatsApp創辦人艾克頓(Brian Acton)、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蘋果聯合創辦人(Steve Wozniak)也紛紛響應。

雖然祖克柏上週出席國會聽證會後,曾表示未看到Facebook的累計用戶數有下降的趨勢;不過據研調機構Techpinions一項針對美國Facebook用戶的最新調查顯示,該起事件確實已經造成用戶對個資外洩的憂慮,調查中有35%美國用戶表示將會減少使用Facebook;17%的人已卸載Facebook;59%的用戶不願意使用無廣告付費版的Facebook。

此外,有近15%的人表示,「不論Facebook做出怎樣的補救方式都無法再贏回他們的信任。」

本(4)月初《路透社》及《益普索》公布了最新民調,其中也能看出,美國民眾對Facebook品牌的信任度已經破裂,達至排名的最低。研調分析師Carolina Milanesi 認為,比起用戶刪除帳號,減少使用次數更是Facebook得面臨的主要風險,一旦這樣的情緒擴展到其他國家,影響層面也會更加廣泛。

目前,Facebook正積極修補與用戶間的關係,除了宣布將終止與多家第三方數據公司的合作關係,不再向用戶投放針對性廣告外,也推出了新的隱私設定頁面以及舉報獎金制度

消息來源:fortuneBG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道歉之旅未結束 聽證會第二日問題更犀利
Facebook個資濫用事件帶給大眾的啟示:免錢的最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