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5G 亞太電25000座基站建置第2季達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5G 亞太電25000座基站建置第2季達標
  • 字級
迎5G 亞太電25000座基站建置第2季達標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迎5G時代,亞太電信預計今年第2季完成25000座大小基站,亞太電信(16日)表示,2600MHz基站數量倍增,700MHz升級擴容,用戶分流網速更快,邁向與國際5G趨勢接軌的目標外,也將持續進行既有網路擴充,提升整體網路效能。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月公告指出,亞太電信4G基站數為7,725站。亞太電近期加速700MHz頻段系統進行設備升級及擴容,進行用戶使用流量分流,增加網路效能,同時,加速2600MHz基站建置,預計將可達到數量倍增。

亞太電信指出,目前支援700/2600 CA終端已逐步普及,透過終端的支持,將可體驗高達300Mbps飆速上網。

另外,亞太電去年第4季對外承諾將建置大小基站共25000站,目前已將完成8成建置。

去年10月亞太電的魔速方塊進軍市場,目前已安裝近4,000台,客戶滿意度高達9成。同時,在各區台鐵車站、各觀光景點及餐廳,已完成超過千台小型基地台架設。

從戶外收訊來看,亞太電信表示,投入建設大型基站,包括700MHz 及 900MHz雙低頻,有效提供較佳的涵蓋範圍,另外,透過2600MHz 高頻,滿足消費者在容量上的需求,同步使用支援CA功能手機,網速最高可達300Mbps。

在室內的收訊上,亞太電信布局的策略是WiFi通話或是VoLTE搶佔市場。VoWiFi服務是以支援WiFi通話手機,搭配家中的WiFi分享器,無須下載APP,可使用手機原生鍵盤撥打電話,克服高樓層、樓梯間或地下室等收訊死角的通訊問題。另一個則是使用VoLTE手機與安裝「魔速方塊」安裝,通話不受地域限制,達到秒通、不掉速的4G語音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