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祭出舉報獎金 防個資外洩事件重演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祭出舉報獎金 防個資外洩事件重演
Facebook祭出舉報獎金 防個資外洩事件重演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社群龍頭Facebook上月爆出史上最大的個資外洩風波,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除了出席由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和商務委員會舉辦的聯合聽證會外,也在昨(11)日宣布推出檢舉數據濫用獎賞計畫(Data Abuse Bounty),鼓勵民眾檢舉平台上濫用用戶個資的應用程式,藉此加強資料保護。

據外媒報導,Facebook產品安全長葛林(Collin Greene)於聲明中表示,若是用戶有第一手資料,且能證明該應用程式於Facebook上不當蒐集、取得個人資料轉移至第三方,用作買賣、詐騙、偷竊等違法用途,便能透過舉報獎金制度來舉發。

葛林表示,目前Facebook平台上也有其他「抓漏專案」(bug bounty)的設置;而這項新制度與其並無太大差別,Facebook會依照每次檢舉的影響力來獎賞用戶,意即若是被證實該個案影響人數達致10,000人以上,那用戶將能得到最低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000元)的獎勵金;此外,對於獎金上限,官方則未設定。

Facebook上月16日自行承認多達8,700萬名用戶個資遭一政治商業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所利用,該公司更是美國總統川普於2016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期間所聘用的數據公司之一。

昨日,祖克柏在聽證會上除了對此次個資濫用事件承認錯誤外,也透露Facebook正考慮為用戶提供無廣告的「訂閱版本」,並推出更多工具保護用戶的個資與數據。

消息來源:Faceboo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個資外洩風波 Facebook Messenger也淪陷了?
Facebook道歉之旅未結束 聽證會第二日問題更犀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