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搶免費語音IM市場 掀VoIP爭霸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信業搶免費語音IM市場 掀VoIP爭霸戰
電信業搶免費語音IM市場 掀VoIP爭霸戰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網路語音服務市場的成長,除了Skype掀起一波VoIP熱潮之外,戰場延伸到即時通訊(IM)市場,如今,電信業者也紛紛投入創新服務行列,除遠傳為企業端打造的行動化平台「EMMA」之外,台灣大哥大也已推出革命性的創新服務「M+行動分機」,打造融合企業即時通訊軟體與傳統桌機功能,徹底顛覆固網語音市場。

微軟、雅虎與谷歌Google等IM領導業者積極強化語音通話功能,也衝擊到電信業者的固網與行動電話業務,電信業者跳脫舊思維,搶這一波商機。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表示,「M+行動分機」依照企業員工的需求所設計,當手機可以完全取代桌上分機,這意味傳統固網語音市場的常態營運模式將徹底被顛覆。

台灣大哥大表示,台哥大團隊研發這項創新服務達一年,透過「M+行動分機」,手機即分機,即使同仁不在座位上,分機會自動轉接到手機上M+語音來電,不會漏接任何一通桌機電話,為企業主省下近2成的通訊費用,還省去數百萬到數千萬的實體桌機採購費用和維護人力。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創新是台灣大哥大未來轉型為新世代網路科技公司最重要的動能,M+行動分機的創新和創意,正是從消費者需求的角度出發,並做出與市場差異性極大化的服務。這也是M+通訊軟體繼推出發紅包的全新功能後,又一由台灣大哥大團隊自行研發推出的創新應用及服務,意義格外不同。

根據台哥大內部試算並指出,使用「M+行動分機」後,可為企業節省多達15%至20%的通話費,更能大幅提高辦公效率。對員工而言,「M+行動分機」直撥公司分機免語音話費,即便在海外差旅,以「M+行動分機」受話或回撥至公司分機亦然;而透過M+「從總機撥出」的功能撥打外線電話,採網路流量而非語音費率計費。

另外,資安方面,台哥大的M+通過ISO27001、ISO27011、ISO27018等資安認證,為國內最安全的企業即時通訊服務。

吳傳輝表示,目前已鎖定瞄準搶攻外勤人員比例高的產業,如金融保險業、零售流通業、物流配送業、不動產房仲業等員工人數超過200人的中大型企業。

遠傳電信也瞄準B2B企業用戶市場,旗下企業行動化平台「EMMA」整合物聯網技術外,也依據不同產業與應用開發需求提供API串接加速企業行動化整合應用。目前遠傳「EMMA」整合企業員工通訊錄、提供VoIP語音通話的功能,也可在既有桌機互撥,延伸提供可透過EMMA直撥桌機,桌機直撥EMMA的服務,也可以專案方式協助企業客戶使用既有的PBX (交換機) 串接至「EMMA」,達到行動分機的效果,免除額外租用或採購設備的成本。

遠傳進一步表示,員工即使出差在外或更換當地門號,關鍵電話依然不漏接,大幅降低企業語音通訊所需花費的成本,提升企業溝通效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