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達新里程碑 付費用戶數突破4000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Apple Music達新里程碑 付費用戶數突破4000萬
Apple Music達新里程碑 付費用戶數突破400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Spotify要注意了!蘋果音樂串流服務Apple Music正式達到4,000萬名訂閱用戶的里程碑。

《VARIETY》報導,Apple Music的付費訂閱人數已突破4,000萬。對比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1億5,700萬名用戶,其中有7,100萬名付費訂閱用戶,Apple Music已經快要追上Spotify。

根據《路透社》(Reuters),蘋果Apple Music現在擁有4,800萬名用戶,其中4,000萬名為付費用戶,800萬名用戶則在免費試用階段。但回顧Apple Music在去年6月才擁有2,700萬付費用戶,成長速度飛快。

今年2月,《華爾街日報》(WSJ)曾報導,蘋果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在美國的增長率達到每個月5%的成長速度,比Spotify的2%更快速,報導更預測,美國Apple Music付費用戶數將於今年夏天領先Spotify。當時,科技網站《THE VERGE》即指出,由於美國是串流音樂服務最大市場,擁有3,000萬付費用戶,蘋果若持續在美國市場站穩腳步,將成為Spotify一位不可忽視的挑戰者,現在看來這位挑戰者可能比Spotify想像的更快來到眼前。

除了這項令蘋果振奮的里程碑之外,Apple Music也將迎來一位新老闆:Oliver Schusser。他將負責Apple Music以及其他國際內容,如美國以外地區的App Store和iTunes等蘋果服務,他已為蘋果效力14年之久,未來將直接向蘋果高級副總Eddy Cue匯報工作。《VARIETY》報導指出,Schusser是蘋果能成功買下音樂辨識商Shazam的關鍵。

蘋果的服務業務包括Apple Music、App Store以及iCloud,近年來為蘋果財務貢獻不少,前景也越來越明朗,其中,App Store更在2017年創下115億美元的驚人營收,在智慧手機市場成長逐漸趨緩的此時,蘋果服務業務顯得更加重要。

消息來源:VARIETYTHE VERGE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potify本月24日將進行「新聞發表」硬體產品或將亮相
美Apple Music付費用戶數今夏將領先Spotify,串流音樂版圖迎巨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