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本月24日將進行「新聞發表」硬體產品或將亮相 - 匯流新聞網

LIFE

Spotify本月24日將進行「新聞發表」硬體產品或將亮相
Spotify本月24日將進行「新聞發表」硬體產品或將亮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Spotify日前發出4月24日將於紐約市舉辦的活動之邀請函,但Spotify除了表示將進行新聞發表以外,沒有提供任何活動的線索或暗示,神秘的作風引起國內外媒體猜測。

Spotify本月24日將進行「新聞發表」硬體產品或將亮相 9

以下為Spotify可能發表的產品或功能整理:

首先,Spotify有可能推出目前仍在測試中的「語音搜索」功能,該功能讓iOS使用者可透過語音控制的方式,更快搜索出喜愛的藝術家、曲目、專輯與播放清單。由於iOS使用者無法像Android使用者透過手機上的語音助理來操作Spotify功能,因此這項測試中的語音搜索功能才會倍受期待。外媒THE VERGE實測,Spotify語音搜索功能的響應速度與在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上使用Siri搜索音樂一樣快,但該功能仍只著重於「播放音樂」,還未有其他功能,例如介紹某歌手或樂團的背景等。

第二,既然說到蘋果的智慧音響HomePod,Spotify是否會推出自家品牌的智慧音響,也是消費者與競爭對手們猜測的重點之一。

蘋果的HomePod「不直接支援」自家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以外的串流音樂,即使是全球付費使用者已經突破7,000萬名的Spotify也不例外。使用者若想在HomePod使用其他串流音樂服務,需要透過AirPlay進行設置,但這會大大失去語音操作上的自然與方便,使用者無法靠著簡單說出「暫停/播放」、「上一首/下一首」來操作音響,更別說是播放指定的歌曲清單了。

加上今年2月Spotify首次對「硬體」產品職位進行公開招聘,這讓外界猜測,Spotify可能已準備好開始生產硬體產品,但該公司未對此進行回應。《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則引述Reddit用戶指出,Spotify很有可能發表一項車用硬體設備,將由亞馬遜(Amazon)的語音智慧助理Alexa驅動,並以每月12.99美元、12個月155美元的價格向消費者提供Spotify音樂串流服務。

Spotify本月24日將進行「新聞發表」硬體產品或將亮相 11

Reddit

報導指出,另一名Reddit用戶也表示收到了價值155美元的硬體設備,該設備還支援4G數據服務,因此Spotify將推出車用硬體設備的可能性也很高。

最後,《華爾街日報》(WSJ)於今年稍早預測Spotify與蘋果Apple Music在美國市場的版圖將出現「巨大變化」,報導指出,Apple Music將於今夏於美國市場領先Spotify。因此,Spotify的新聞發表也有可能是宣布將在訂閱價格上進行調整,可能是降價或者推出其他的訂閱方案,以因應Apple Music等競爭對手的挑戰。

Spotify已於紐約掛牌上市,該公司捨棄了傳統的IPO模式,採直接上市,上市首日股價亦優於市場預期,讓該公司市值達到266億美元,但未來仍有許多挑戰在等著Spotify。

Spotify目前在全球目前共有超過1億5,000萬名用戶,其中有7,000萬名付費用戶,每年收入達到50億美元,但支付給唱片公司、作曲者、歌手的版稅卻是該公司最沉重的壓力,讓Spotify直到目前為止仍未能實現獲利。

24日Spotify即將發表什麼資訊?值得期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HomePod不支援 Spotify要自己打造智慧音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potif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