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再槓坎城影展:不讓任何電影參展 - 匯流新聞網

LIFE

Netflix再槓坎城影展:不讓任何電影參展
Netflix再槓坎城影展:不讓任何電影參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坎城影展將於下(5)月8日正式登場,而其競賽片名單將於本周四(12日)揭曉。日前,坎城影展再次重申參展作品若沒有想要在法國影院放映,不會被選為競賽片,對此,Netflix也不願做出退讓,Netflix於競賽片名單公布的前一週揚言抵制坎城,並表示若未入選本屆競賽片,將不會再讓任何電影參展。

坎城影展於去年登場之際,兩部Netflix發行的電影,奉俊昊的《玉子》和諾亞‧包姆巴赫(Noah Baumbach)的《邁耶維茨的故事》(The Meyerowitz Stories)皆入圍了競賽片片單中,不過有別於其他部片,Netflix打算略過影院,直接在平台上進行全球放映。

根據法國院線放映政策,電影在院線上映之後,必須等36個月才可以在隨選影片平台上出現,對此,Netflix與坎城影展雙方皆不願做出讓步。坎城影展的選片總監蒂耶里弗雷莫(Thierry Frémaux)於上(3)月受訪時就表示Netflix等串流平台的電影將無法參加競賽單元,會安排至其他單元放映;不過業界人士認為此舉有降級的意味在。

Netflix於近日對此事做出了反擊,雖未直接做出回應,但據外媒報導,Netflix已揚言取消所有作品的參展,包含了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新片《Norway》、《地心引力》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新片《Roma》等片皆可能不會在今年的坎城影展與眾人相見。

外界認為Netflix此舉為挾著名導來威脅坎城影展的「報復行動」,許多業界人士也都在觀望雙方接下來的一舉一動。傳統派一方認為Netflix應照著法國院線上映政策的規則走;而另一人馬則是覺得法國的資金和作品發行方式並沒有現代化,是相當過時的。

目前,雙方仍維持過去模式互不退讓。坎城影展將於下月8日至19日舉行,彼此之間的窘境會有解還是破局,屆時將能知曉了。

消息來源:hollywoodrepor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Netflix與坎城影展之爭再起 史蒂芬史匹柏:「反對Netflix角逐奧斯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