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車牌」加州上路測試!車輛遺失也不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數位車牌」加州上路測試!車輛遺失也不怕
「數位車牌」加州上路測試!車輛遺失也不怕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科技越來越發達的時代,除了資訊數位化以外,現在就連車牌也要數位化了!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上週正式實施數位車牌測試計畫,將成為全球第一個推出數位車牌的城市,其不僅能顯示車牌號碼及個人化訊息,若是車輛不小心遺失,還可透過車牌的定位系統找到自己的愛車。

據外媒報導,在加州州長Jerry Brown同意該州能銷售數位牌照的五年後,終於將正式上路測試。目前,位在灣區(Bay Area)的Reviver Auto是測試計畫的唯一承包商,該公司將生產數位牌照,並向各汽車經銷商銷售,而除了加州外,未來預計還會在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德州推出。

據了解,數位車牌讓駕駛能透過數位化的方式註冊車輛,不須每年在實體車牌更新標籤外,還搭載了電腦晶片、電池和無線通訊系統,若車輛不小心遭竊,數位車牌也將提供所在位置,讓駕駛可透過手機APP尋回愛車;不過,一塊數位車牌的價格為699美元,要價不斐,且需支付額外的安裝費及每月7美元的費用。

除了加州外,杜拜也在4月宣布數位車牌測試先導計畫,不過其所推出的數位車牌,還多了綁訂銀行帳戶的功能,如碰到繳納停車費或罰款的情況,將能自動扣款。

數位車牌的無線通訊以及定位系統相當方便,但有駕駛擔心資料可能遭駭客竊取、盜刷,甚至被監視的情況發生,對此,加州車管局發言人表示,「目前數位車牌還處於測試的狀態,由於仍在評估中,直到整個測試結束後,我們才會做出進一步的決定。」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車充電樁如何與城市結合?英國新創公司讓它隱藏地底
瑞典首創「自動充電公路」 邊開車邊充電不成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Reviver Auto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