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樁如何與城市結合?英國新創公司讓它隱藏地底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電動車充電樁如何與城市結合?英國新創公司讓它隱藏地底
電動車充電樁如何與城市結合?英國新創公司讓它隱藏地底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電動車是世界潮流,普及的關鍵除了使用者個人喜好、政府政策補助之外,城市中是否有足夠的「充電樁」也是一大因素。

去(2017)年7月一間名為Ubitricity的德國公司利用城市中隨處可見的「路燈」,讓這些密度相當高的城市設施變身為電動車的充電站,並在英國倫敦開始設置此種路燈充電站;現在更有一間名為Urban Electric的新創公司打算讓電動車充電樁在不需要使用時隱藏於地底下,既不影響城市景觀也不造成行人不便。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Urban Electric這項將電動車充電樁隱藏於地底下的方案是為了沒有私人車庫的車主所設計的,每個UEone充電樁可以提供5.8kW,只要車主以Android或iOS應用程式就能啟動並充電,待車輛充電完畢,充電樁就會自動地底。

電動車充電樁如何與城市結合?英國新創公司讓它隱藏地底 5

▲圖為伸縮式UEone充電樁,群眾目標是43%沒有私人車庫的英國家庭,由電動車充電公司Urban Electric所打造,車主只要使用與Ubitricity路燈充電站相同的SmartCable充電電纜即可為車輛充電。/新聞照來源:Urban Electric

安裝UEone充電樁只需要挖掘0.4公尺深,適用於英國90%的街道,並可在每個平面停車位安裝,這些充電樁與相關系統將耗資50萬英鎊資金打造,牛津將成為第一個使用UEone充電樁的城市,預計共將安裝100個充電樁。

自2010年以來,英國每年的有害二氧化氮空氣污染量已超過法定標準,90%的英國人口生活在超過WHO訂定的懸浮微粒污染標準的區域內,空污導致每年有多達名4至5萬名英國人早逝,使得英國政府近年來為打擊空污不留餘力。

在空污問題嚴峻的英國國內,尤以牛津、倫敦等城市最為嚴重,除了設置更多電動車充電站鼓勵購買電動車之外,在大眾運輸方面,亦有新創公司將咖啡渣轉化為再生能源,並為倫敦巴士利用。

消息來源:DailyMai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德國公司在街燈上「動手腳」 變身電動車充電站
工業革命發源地英國告別19世紀以來的燃煤發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Diliff CC BY-SA 3.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