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創「自動充電公路」 邊開車邊充電不成問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瑞典首創「自動充電公路」 邊開車邊充電不成問題!
瑞典首創「自動充電公路」 邊開車邊充電不成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企業競相投入電動車的相關研發。瑞典政府就於近日在斯德哥爾摩市郊測試2公里長的充電道路,若是測試計畫成功,未來駕駛們將能夠在該道路上邊開車邊充電。

據外媒報導,瑞典政府為在2030年時達到減少70%石油使用率的目標,委託開發公司eRoadArlanda規劃「自動充電公路」,並以斯德哥爾摩機場以及一間物流中心作為首次的實驗對象。

據了解,該自動充電公路,為路面中央開設一排「充電孔」,總長約2公里。駕駛若欲享受邊開車邊充電的樂趣,得先在車子底部安裝移動臂(moveable arm)當作充電器與轉接頭,等到車子真正行進時,移動臂將能自動連接進行充電,也會同時計算消耗的電量向使用者收費。

eRoadArlanda首席執行官Hans Sall表示,該自動充電系統預計每公里需花上100萬歐元(約 3,617 萬台幣),為城市電車軌道建造費的五十分之一;而若碰上下雪和下雨的情況也不影響其性能,每條軌道上都配有加熱迴圈能夠防止路面結冰,以及充電臂具有排水系統,除了雨水外,還可將小砂礫一併排出。

Hans Sall表示,「這項技術適用於所有的車輛及道路,希望未來除了在瑞典普及外,也能讓其他國家使用。」他也說道,盼望該技術能解決電動車續航力的問題,以及縮短充電的時間成本。

消息來源:eroadarlanda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YouTub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