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車鑰匙怎麼辦?韓國車廠推出指紋辨識技術 明年上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沒帶車鑰匙怎麼辦?韓國車廠推出指紋辨識技術 明年上市
沒帶車鑰匙怎麼辦?韓國車廠推出指紋辨識技術 明年上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準備開車兜風時忘了帶車鑰匙怎麼辦?先別急著跑回家一趟,只要有你的「指紋」就夠了。《富比士》(Forbes)報導,韓國車廠現代汽車(Hyundai)在該公司最新的SUV車型中加入了以駕駛指紋啟動車輛的功能。據報,駕駛可靠著自己的指紋就打開車門、啟動車輛,該款車型將自明(2019)年1月開始在中國銷售。

駕駛只要使用這種「車用Touch ID」就能透過手指接觸門把上的傳感器打開車門,進入汽車後,駕駛觸摸配有指紋辨識器的引擎啟動鍵後,就可直接啟動車輛,最多可以輸入5個不同駕駛的指紋。較為特別的是,當傳感器感應到A駕駛的指紋,就會自動調整汽車的座椅位置、後照鏡角度、空調設置以及互聯設備等,若感應到B駕駛的指紋,就會自動調整至B喜好的駕駛模式。

報導指出,現代的這款車型並非第一個使用指紋辨識來啟動車輛的車種,日產(NISSAN)在今年1月的北美車展上就展示了這種解鎖與啟動技術;特斯拉(Tesla)的Model 3車主已可使用他們的手機作為車鑰匙。

針對指紋辨識的安全問題,現代使用防偽技術以檢測出假造的指紋,並稱其錯誤辨識的機率只有1/50,000,與蘋果iPhone、iPad以及部分MacBook的Touch ID錯誤率相同,並且比傳統車鑰匙更加安全。

此外,蘋果(Apple)今年稍早的一項專利顯示,該公司正在研發智慧車輛啟動系統,未來駕駛可使用手中的iPhone、Apple Watch等裝置遙控、開啟車門和啟動車輛,天風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先前曾預測,Apple Car將在5年後與果粉們見面。

消息來源:CNBCForbes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和同車乘客聽見不同歌曲!Kia新技術解決「音樂品味」問題

綠能交通超乎你想像:太陽能車頂、充電公路、氫火車樣樣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HYUNDAI MOTO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