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資料外洩!三星推出新外接式SSD 有指紋辨識功能更安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怕資料外洩!三星推出新外接式SSD 有指紋辨識功能更安全
不怕資料外洩!三星推出新外接式SSD 有指紋辨識功能更安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都有使用過外接式SSD(固態硬碟)的經驗,不過除了容量差異、讀取速度快慢等,近幾年幾乎沒有什麼新功能誕生。好在求新求變的三星發現了這個問題,今年特別打破過往框架,推出具有指紋辨識功能的外接式SSD大大增添資料的安全性。

過去有許多民眾都曾因為電腦、裝置的容量不足感到頭痛,明知道可以使用外接式硬碟,但卻不敢使用,主要就是怕自己一個粗心大意,就把內存著極重要的資料硬碟弄丟,導致資料外洩。今年在CES全美最大的電子消費展上,三星就推出了全新外接式SSD「T7 Touch」讓其經過指紋辨識,來確保資料不會遭竊取。

據了解,這款外接式SSD是經由生物認證的方式來進行文件保護,由於可以記錄4個不同的指紋,所以用戶可以依據需求與朋友、團隊進行資料共享。由於這純屬物理式的辨識方法,所以非常難破解。

除此之外,這款外接式SSD還有著指示燈,可以顯示硬碟目前的狀態,包含是讀取還是寫入。而T7 Touch也有著強硬的鋁製外殼,即便從兩公尺高的地方落下,也能保持地完好如初。

值得一提的是,T7 Touch的讀寫速度非常快,官方指出,T7 Touch 能達到 1000 MB/s 寫入速度以及 1050 MB/s 的讀取速度,是上一代的5倍之快。500GB的容量約新台幣3800元、1TB容量約6800元,至於最高旗艦版2TB則約11800元,讓許多民眾相當心動,畢竟市面上非常少這種具有極高安全性的外接式SSD。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功臣點將錄5-3/民眾黨力保五席成第三大黨 改變政治環境的「鯰魚」柯p與「血滴子」蔡壁如

苦苓控韓市府負債要韓向陳菊道歉 葉匡時嗆立即公開道歉否則提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