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假期不難瘦! 每天這樣做1小時7天可消耗2000大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過年假期不難瘦! 每天這樣做1小時7天可消耗2000大卡
過年假期不難瘦!  每天這樣做1小時7天可消耗2000大卡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放7天,不少人每天的團聚活動免不了都與吃有關係,不想肥肉堆上身,其實每天只要花1小時這樣做就有效果!國健署表示,只要每天快走1小時(時速6公里),7天下來就能輕鬆消耗約2000大卡熱量,不僅能瘦身苗條,還能降低大腸癌罹患風險,一舉數得。

過年如果每天都放縱大吃,賠上的可能不只是體重破表,連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恐怕都會大幅上升。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罹患大腸癌與個人缺乏運動、肥胖以及愛吃燒烤與紅肉有關,尤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有多達21到25%的大腸癌可歸因於身體活動不足,因此,春節假期除了飲食要節制,不管出遊或走春時更要盡量多走路。

國健署建議,過年聚餐,最好多挑選當季新鮮、顏色豐富且富含纖維的蔬菜,少吃紅肉(豬、羊、牛)及加工肉品(煙燻、鹽漬或以亞硝酸鹽加工)等被證實會提高大腸癌發生率的食材,改以魚肉、瘦鷄肉代替紅肉,並選擇烹煮時盡量少油、少鹽、少糖,才能減少肥胖及罹患大腸癌風險。

根據統計,有8成8的大腸癌發生於50歲以上的民眾,目前政府補助50歲以上至未滿75歲民眾,每2年1次的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提醒民眾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因為資料分析發現,若篩檢率能達40%,在同樣的複篩率下,可降低23%的死亡率。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年急性發燒、喉嚨痛不必塞急診! 北市12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過年必備資訊!7天假就醫不白跑 北市各大醫院門、急診一覽全在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