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車乘客聽見不同歌曲!Kia新技術解決「音樂品味」問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和同車乘客聽見不同歌曲!Kia新技術解決「音樂品味」問題
和同車乘客聽見不同歌曲!Kia新技術解決「音樂品味」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開車出門長途旅行時,車上乘客最怕的無非是駕駛的「選曲格調」與自己不同,整段旅程就必須忍受充滿了車廂、無法迴避的音樂。不過,韓國第二大車廠起亞汽車(Kia Motors Corporation)的新技術「分離聲區」可讓每位乘客同時聽見不同歌曲,不必再求助耳機了!

起亞的新技術「分離聲區」(Separated Sound Zone,下稱SSZ)可讓每位乘客依據自己的需求聽見不同音樂,無論是歌曲、免持通話、車輛警報、導航都可以自由選擇,每位乘客之間不會聽到彼此正在聆聽的聲音,這是因為SSZ技術控制了汽車的聲場,把這些不同的聲音區隔開來。

SSZ系統是使用藍芽來連接每位乘客手機中的聲音,並且不會干擾到其他乘客聲波,就算是正在進行免持通話,旁邊的乘客也不會聽到通話內容。此外,該技術還能為乘客消除不必要的聲音,例如給駕駛的導航聲或警報聲等。

起亞汽車自2014年開始開發SSZ技術,預計這項技術將在一至兩年內實現;此外,去年被三星收購的哈曼國際(Harman)也正在開發類似技術,未來這項技術可能會變得更加普及。

與起亞相似的新型聲音技術還有Google的Audio-Visual Speech Separation,不過,該技術聚焦在一段吵雜的影片分辨特定人聲,未來運用在視訊會議或多人辯論的政論節目中,能幫助聽者更清楚地聆聽。

消息來源:Slash Gearnews.com.au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助人或害人?Uber研發新技術 分辨乘客有沒有喝醉
Google AI新技術:在吵雜影片中分辨特定人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K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