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韓明年砸5兆韓元補助創新、培育萬名專家:區塊鏈將是重點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區塊鏈】韓明年砸5兆韓元補助創新、培育萬名專家:區塊鏈將是重點
  • 字級
【區塊鏈】韓明年砸5兆韓元補助創新、培育萬名專家:區塊鏈將是重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韓國政府計畫在明(2019)年投入5兆韓元預算在8個創新領域,預計區塊鏈與人工智慧(AI)將是投資重點,盼能藉由政府領頭,帶動企業仿效。

韓國財政部長近日證實了這項5兆韓元的投資創新計劃,比今年的預算大幅增加了65%,重點將放在發展「平台經濟」的基礎設施,盼能加速創新產業成長,8項投資包括大數據、AI、區塊鏈與共享經濟等領域,未來5年投資金額將達到10兆韓元。

韓國政府今年在這些領域共投資了5799億韓元,2019年上述項目的投資金額會達到1兆韓元,增長近80%,韓國財政部承諾,將聚焦於推廣大數據與AI,開發區塊鏈技術確保數據管理安全,並促進共享經濟。

除了投資這些重點項目,據《韓聯社》報導,該國政府還將在5年內撥出600億韓元,用以「培育」8個領域1萬名專家,除了大數據、AI、區塊鏈,還包括了自動駕駛、智慧工廠等領域,韓國政府表示,將制定長期發展路線圖,以培育這些產業。

雖然韓國政府積極投資區塊鏈項目,不過目前該國政府已經明確禁止ICO,並在上(7)月制定了加密貨幣與ICO的監管草案;此外,濟州島日前向韓國政府提議成立「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特區」,盼讓ICO在該行政區能合法進行。

消息來源:韓聯社CC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西維吉尼亞州11月啟動「區塊鏈行動投票」
菲律賓正調查發行央行數位貨幣的可能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