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菲律賓正調查發行央行數位貨幣的可能性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區塊鏈】菲律賓正調查發行央行數位貨幣的可能性
【區塊鏈】菲律賓正調查發行央行數位貨幣的可能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繼泰國之後,菲律賓央行(BSP)正考慮發行央行數位貨幣(CBDC)。

菲律賓央行總裁近日透露,已開始對他國CBDC的狀況以及對當地金融機構造成的影響展開全面調查,不過該國業內專家已提出警告,若發行CBDC可能會破壞菲律賓的貨幣政策。

菲律賓區塊鏈協會的代表Justo Ortiz樂見該國對CBDC的表態,Justo Ortiz指出,如果菲律賓發行CBDC,可能會為國家帶來更廣泛的經濟收益,他並舉出加拿大央行研究員的說法指出,藉由引入CBDC,加拿大央行在調整當前貨幣政策上會更具靈活性,但Justo Ortiz也表示,政府應對此政策進行大量研究,因為菲律賓的經濟環境可能有所不同。

瑞士加密谷協會(Crypto Valley Association)負責人塞Cecilia Mueller-Chen則表示,政府的第一步是需要明確規定區塊鏈技術以及加密貨幣的使用規範,「這實際上是一個相當複雜的問題,因為這牽扯到貨幣政策的實施,若央行發行CBDC,它有可能會進入某交易系統中被交易或使用,」他指出,央行必須有能力追蹤CBDC。

除了菲律賓之外,泰國央行行長在今年6月透露,正在各領域試驗區塊鏈技術,該國央行亦正在開發CBDC,目標是讓銀行間的交易能因為中介過程更少,加速交易速度並降低成本,但他亦澄清,泰國央行的目標不是要立即將CBDC投入應用,而是在帶入更大規模的實際應用之前,先了解該技術的潛力以及影響。

韓國央行則在同月表態「不會發行CBDC」,原因是擔憂CBDC的發行可能會對貨幣政策與其實施的基本機制產生不良影響,並造成社會的巨大損失,從而引發道德風險,且CBDC沒有像法定貨幣一樣的作用,將破壞金融市場秩序。

消息來源:cointelegraphBusiness World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擔憂破壞經濟穩定 韓銀:不會推央行數位貨幣
區塊鏈技術試驗中 泰國正籌畫發展「中央銀行數位貨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