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頻引發暴力私刑 印度政府考慮封鎖Facebook、WhatsApp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假新聞頻引發暴力私刑 印度政府考慮封鎖Facebook、WhatsApp
  • 字級
假新聞頻引發暴力私刑 印度政府考慮封鎖Facebook、WhatsApp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今年5月,一則WhatsApp上的假新聞在印度民眾的手機中瘋傳,最終引發私刑與暴力事件,這並非單一個案。近年在印度多個城市,有不少印度本地人或外來人士因為兒童誘拐假新聞莫名遭到村民攻擊受傷,甚至死亡,這讓印度政府考慮封鎖這些被濫用的通訊媒體。

上(7)月,印度監管機構要求電信商必須對傳播資訊的社群平台擁有更多的控制權,包括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封鎖」Facebook與WhatsApp、Instagram、Telegram等平台。這可能會對旗下擁有WhatsApp與Instagram的Facebook公司造成嚴重影響,但目前無論是哪個平台都沒有對此發表評論。

《路透社》Reuters)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印度政府正在尋求各種方法,以便在「緊急情況」期間封鎖此類應用程式。

WhatsApp在印度擁有2億用戶,是Facebook全球最大、成長速度最快的市場,無論是轉發的訊息、照片、影片都比其他國家還多,接近LINE在台灣的地位;在印度政府開始調查並緊盯WhatsApp之後,該公司已經開始阻止大規模群發消息,並且發起廣告宣傳活動教育當地的使用者。

除了WhatsApp之外,印度聯邦警方已開始調查Facebook劍橋數據案在印度當地的情況,當地政府懷疑印度使用者的個資可能牽涉其中。

消息來源:Reutersc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患未然!Facebook刪除首批干預美中期選舉的32帳號與粉專
被封鎖又怎樣?中國成Facebook第二大廣告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VO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