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Facebook刪除首批干預美中期選舉的32帳號與粉專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防患未然!Facebook刪除首批干預美中期選舉的32帳號與粉專
防患未然!Facebook刪除首批干預美中期選舉的32帳號與粉專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有了2016總統大選被俄羅斯干預的經驗,Facebook在美國11月中期選舉前提早做好準備,目前已在Facebook與Instagram上刪除32個帳號與粉絲專頁。

Facebook稱這些刪除的帳號與前一次干預2016美國總統選舉的親克林姆林宮俄羅斯組織「網路研究機構」(Internet Research Agency,IRA)有關,這些帳號與網頁正網路上在帶動政治風向並組織實體活動。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Facebook運營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指出,無論是誰創建了這些帳號,都比上次IRA所為花費更多心思掩蓋他們的真實身分。據報,這些帳號多在2017年3月至2018年5月期間創立。

去(2017)年10月Facebook坦承2016年幒統大選期間,俄羅斯利用Facebook平台與廣告介入2016美國總統,調查結果指出,受此影響的用戶達1.26億人,震驚美國政界。

Facebook補充,兩大平台上至少有29萬個帳號跟隨了其中一個粉專,這些粉絲專頁使用VPN隱藏其所在地與身分,大約花費了1.1萬美元,透過第三方在兩大平台上投放了150個廣告,這也使得他們的真實身分難以被確認。

Facebook指出,目前並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些帳號的幕後黑手,調查還屬於非常早期的階段,但他們已經展示了類似的手法,並且從粉絲專業管理人中找到了一絲線索,這些粉絲專頁發布了許多反川普以及政治立場激進的貼文。

雖然Facebook對帳號背後操縱者的身分還保持謹慎態度,但一些國會議員已將此歸類為俄羅斯所為,並嘉許Facebook此次能提前防範。

Facebook CEO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指出,Facebook面對的是手法老練且資本雄厚的對手,他們仍在不斷發展發展、嘗試新的攻擊,祖克柏也不忘指出,Facebook將繼續配合執法部門,並將任何進一步的調查結果與國會分享。

消息來源:the guardianB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現劍橋分析濫用行為後 Facebook還是給了61家公司用戶數據的存取權
發展區塊鏈鐵了心?Facebook工程總監轉任區塊鏈部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Anthony Quintano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