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數量不容妥協!Google:Android手機最多2個切口 - 匯流新聞網

LIFE

瀏海數量不容妥協!Google:Android手機最多2個切口
瀏海數量不容妥協!Google:Android手機最多2個切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從蘋果iPhone X之後,瀏海風潮席捲智慧型手機,不過Google近日釋出了「瀏海指南」,規定Android手機只能有2個瀏海缺口,甚至連瀏海的位置都只能在頂部與底部,而不能在左、右側。

Google正打算讓Android P支援手機螢幕的瀏海設計,但同時也制定了一些基本規則,Google在授權文件上表示,Android P手機不能在設備上有2個以上的瀏海切口,且每一側只允許一個瀏海,並只能在上、下兩側有瀏海設計。

目前市面上尚沒有看到有兩個瀏海的手機,也不清楚哪一家手機大廠會將瀏海切口設計在手機兩側,不過Google防患未然為手機瀏海訂出規定,應是為了避免使用者在應用程式內的使用體驗以及視覺感受遭到破壞。

THE VERGE》指出,Google其實沒有對Android手機設計有完全的掌控權,因此我們還是有可能會看到2個瀏海以上的Android手機出現,而這種手機可能就無法適應Google訂定規則下的顯示螢幕,因此從手機主頁到應用程式都可能會出現畫面受影響的狀況,相反,那些遵守Google瀏海指南的手機則會得到優化。

Google指出,在Android P的支援下,將允許開發者選擇忽略瀏海或是針對缺口做出新的設計,因此即使是使用瀏海設計的手機,所有畫面都能正常呈現,並帶給使用者比以往更沉浸的視覺感受。

消息來源: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瀏海螢幕後最大外型變革!傳微軟捲土重來推「摺疊手機」展開可變筆電
台灣也能買到?Pixel 3 十月報到、傳Pixel XL版本將有「瀏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Essential Pho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