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螢幕後最大外型變革!傳微軟捲土重來推「摺疊手機」展開可變筆電 - 匯流新聞網

LIFE

瀏海螢幕後最大外型變革!傳微軟捲土重來推「摺疊手機」展開可變筆電
  • 字級
瀏海螢幕後最大外型變革!傳微軟捲土重來推「摺疊手機」展開可變筆電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微軟手機即將捲土重來!據報,微軟可能正在研發一款摺疊式手機,當機身展開後可化身筆記型電腦,可放入口袋中,並加入Surface家族。

外媒THE VERGE取得微軟內部文件,文件透露了一款「可放入口袋的Surface設備」(pocketable Surface device)有望誕生!微軟過去兩年來一直在研究這款代號為「Andromeda」的設備,從專利申請、操作系統參考文獻等都讓外界稍微可以窺見其面貌。目前唯一清楚的是Andromeda概念尚未死去,而微軟將其視為手機與筆電結合的產品,並稱其「將模糊PC與行動設備間的界線」。

除此之外,關於Andromeda就沒有其他太詳盡的資訊了。不過,設計師David Breyer在Twitter上發布了根據微軟專利畫出的產品假想渲染圖(如下),已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討論。

除了微軟流出的手機設計令市場興奮,今年3月,蘋果(Apple)也傳出正在研發可摺疊式iPhone,展開後可能變身為平板電腦,並計畫在兩年內推出,外媒富比士Forbes)指出,當可摺疊式手機誕生,平板電腦將會隨之消失。

市場上目前並沒有可摺疊式智慧手機出現,但一般認為「可摺疊」是智慧手機繼瀏海螢幕後,下一場最重要的外型變革。三星、聯想等手機製造商已經展示了摺疊式手機的概念設備,前者更稱將盡快在「今年」推出名為Galaxy X的可摺疊式手機。

▲三星柔性OLED面板手機和平板結合概念影片。

微軟是否真會推出此款可摺疊手機尚不清楚,過去該公司也曾有過開發出原型機最後卻沒有正式投產的例子,目前微軟官方並沒有回應相關報導。

消息來源: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我們不做Windows Phone了。」回顧微軟在行動市場跌的這一跤
微軟Windows Phone一腳踏入棺材 舊版操作系統不再推送通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David Brey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