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將於兩年內推出「可摺疊手機」取代平板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傳將於兩年內推出「可摺疊手機」取代平板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將推出可折疊式iPhone?據《CNBC》報導,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透露蘋果公司(Apple)正在與亞洲合作夥伴共同研發可折疊式iPhone,並且計畫在兩年內推出。

分析師Wamsi Mohan預測,蘋果今年秋季登場的新款OLED版本iPhone將在很大的程度上保持原本設計,不過蘋果正在與可折疊式手機的供應商合作,這款可折疊式手機展開後可能變身為平板電腦,使用者在將設備展開後就可以像使用iPad一樣使用手機。《富比士》(Forbes)指出,當可折疊式手機誕生,平板電腦將會消失。

南韓媒體THE INVESTOR首先於去年10月引述The Bell的消息,報導稱,蘋果正與LG──而非三星──攜手合作,並訂購了可折疊的OLED面板,將應用在新款iPhone上,規劃最快在2020年開始推出。

市場上目前並沒有可折疊式智慧手機出現,但一般認為「可摺疊」是智慧手機下一場重要的外型變革。三星、聯想等手機製造商已經展示了折疊式手機的概念設備,並稱將「盡快於今年推出」這款被稱為Galaxy X的可折疊式手機,也有其他公司(如已宣布Surface Phone死亡的微軟)則申請了相關專利,但礙於技術障礙,目前尚未有實體產品向市場推出。


▲三星柔性OLED面板手機和平板結合概念影片。

《Digital Trends》指出,OLED螢幕的興起很大程度上要感謝可折疊概念手機的興起,因為它們是由單個像素所組成、發光,而非整塊面板,蘋果也在近年開始採用OLED螢幕,例如蘋果最新的旗艦手機iPhone X。

此外,Mohan也指出,他認為蘋果的產品並不會受到美國與中國之間日益緊張的貿易局勢所影響。

消息來源:CNBC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新定義未來設計 三星或將推出「前後雙螢幕」智慧手機
三星將推出首款具延展性面板,可自動彈回原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