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多角化併購 拚2020年總營收破千億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傳多角化併購 拚2020年總營收破千億元
遠傳多角化併購 拚2020年總營收破千億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偏鄉教育是遠傳電信推動企業社會責任CSR的重要一環,在投入偏鄉數位建設方面,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26日)表示,行動網路滲透率已達到97%;軟體部分,遠傳透過社會責任長期關注的偏鄉教育,結合資通訊核心,除了教育外,偏鄉較大的另一項需求「醫療」,遠傳也著重智慧醫療,耕耘偏鄉醫療資源。

在布局物聯網領域,李彬表示,遠傳在物聯網著重領域涵蓋: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城市(監測、交通),以及智慧醫療。遠傳在企業客戶領域的成長目標,預計2020年達到25%;透過自有成長與併購,鎖定物聯網、雲端與資訊安全三大領域,善用電信產業的自由現金流量free cash flow,加速成長進程。

此外,消費性的客戶端,李彬表示,將與遠東集團作更緊密、更多樣化的結合,在2020年瞄準整體營收目標超過千億元。

數據分析與物聯網方面,李彬表示,遠傳觀察到越來越多企業將透過機器學習並解決經營痛點。遠傳的NB-IoT網路預計在5月底於全島布建完畢,將持續透過與微軟及各方單位的合作,提出產業解決方案,透過商業模式的複製,擴大客戶案例基礎。

在數據分析、機器學習領域上,李彬表示,遠傳積極與學校合作,透過在校課程,訓練產業所需的人才。另一方面,透過內部選才,媒合適當背景的同仁重新訓練,快速滿足客戶需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遠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