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區塊鏈技術試驗中 泰國正籌畫發展「中央銀行數位貨幣」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區塊鏈技術試驗中 泰國正籌畫發展「中央銀行數位貨幣」
【區塊鏈】區塊鏈技術試驗中 泰國正籌畫發展「中央銀行數位貨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泰國央行正籌畫發展中央銀行數位貨幣(CBDC)!

泰國央行行長Veerathai Santiprabhob近日在新加坡的金融峰會演講上指出,作為泰國在各領域試驗區塊鏈技術的一部分,央行正開發中央銀行數位貨幣。

此計畫名為Inthanon,透過創建銀行自己的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加密貨幣,應用於銀行的結算系統,讓銀行間的交易能因為中介過程更少,能更快速同時降低成本。Santiprabhob指出,泰國央行的目標不是要立即將CBDC投入應用,而是在帶入更大規模的實際應用之前,先了解該技術的潛力以及影響。

泰國央行在今年3月邀請14家泰國銀行、7間國有企業以及企業巨頭加入「泰國區塊鏈社區倡議」共同研究與開發區塊鏈、數位貨幣相關內容,第一個試點項目是讓泰國4大銀行共享區塊鏈平台,在帳本上簽發電子保證書,在該國央行監管沙盒中進行測試後,預計在今年9月正式運行。

Santiprabhob亦透露,泰國另外還在測試一個概念驗證,利用區塊鏈平台,以數位方式發行債券,將能使散戶投資者的債券分配從15天縮至短短2日,並讓債券發行人擁有更大的靈活性,亦將在不久的未來推出。

Santiprabhob在演講上再次提及,央行不應該忘記自身的角色是維護金融穩定的監管機構,事實上,泰國已在上(5)月開始對加密貨幣實施管制,並由泰國SEC(泰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作為官方監管者,所有賣方都必須向該國SEC註冊獲得批准。

消息來源:coindes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Coinbase計畫收購證券交易商 進軍代幣發行市場
Google「為防用戶受騙」禁加密貨幣廣告惹議 背後有更大內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Saranya Chawanrattanasakul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