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一秒瞬間抓住觀眾眼球 廣告大師教你輕鬆做出爆紅影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一秒瞬間抓住觀眾眼球 廣告大師教你輕鬆做出爆紅影片
【匯流書房】一秒瞬間抓住觀眾眼球 廣告大師教你輕鬆做出爆紅影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邁入社群媒體的時代,影片是現在最便宜且最具威力的行銷工具,但是不少人發現自己長期經營的FB、YouTube頻道、IG總是沒人看?文字與影像創作經歷超過30年,日本ADK資深創意總監中澤良直,首度公開快速啟動「顧客購買慾」的影片製作技巧,讓大家零基礎也能做出「引導馬上下單」的行銷短片。

比起用文字做解釋,影片更容易在短時間內打中消費者的心,畢竟只要按下播放鍵就開始了。中澤良直指出,目標是在影片前三秒吸引觀眾的目光,打造出「輕鬆不用腦」的影片內容,消費者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按下購買鍵。

中澤良直說,廣告影片的格式只有兩種:快速圈粉的「真實見證型」,以及360度零死角的「使用說明型」。只要跟著拍片流程5步驟,不需要專業團隊、不用懂攝影器材、不必學行銷知識,即使只用手機,也能快速完成優質影片。

能夠一秒瞬間抓住觀眾眼球的影片製作公式,中澤良直表示,首先就是做好企劃,先思考觀眾會在什麼情況下看影片,不要以自己的想法為優先,要「搏感情」製造共鳴。第二步是拍攝的最初三秒就要引起觀眾興趣,先告知效果、喚起觀眾的認同,再開始鋪陳過程。

第三步次剪輯,加上字幕、旁白和音樂,讓影片更加分,用影片說一個完整的故事,成功營造出氛圍。步驟四是上傳時的標題、縮圖、說明、關鍵字缺一不可,讓品牌被更多人搜尋到、被分享出去,增加曝光率。最後一個步驟5是檢討,點閱率低就要徹底探究原因,追蹤每一則影片的成效,了解目標受眾並調整策略。

「全民網紅的年代,你也可以做出萬人按讚的影片!」中澤良直認為,影片製作的環境,早已經進入簡易便利到令人驚訝的狀態。現在,廣告是可以自己做的時代。不管是從未想過要為自己公司做廣告影片的人,或是一直以來都投資時間或金錢請廣告公司幫忙製作廣告的人,都可以開始改為「自己製作影片」。

中澤良直提醒,想要達到這個目的,的確需要一些「共鳴力」和「技巧力」。所謂「共鳴力」,是指用真心話來說故事,將心中所潛藏的訊息傳達出來,才會觸動觀眾的心。更多內容請參閱財經傳訊出版「如何在FB、YouTube、IG做出爆紅影片:會用手機就會做!日本廣告大獎得主教你從企劃、製作到網路宣傳的最強攻略」。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