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也玩這招?最新專利露了餡:正打造可摺疊iPhone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也玩這招?最新專利露了餡:正打造可摺疊iPhone
蘋果也玩這招?最新專利露了餡:正打造可摺疊iPhone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可折疊手機會是行動裝置的未來趨勢嗎?蘋果的最新專利申請給出了答案!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發布了一項蘋果在今年三月提交的專利申請,其中顯示蘋果正在想辦法打造一款可折疊的iPhone,可預期該公司可能正計畫加入可摺疊手機的競爭行列。

根據專利文件內容,蘋果為了讓手機能夠順利彎曲、承受多重彎曲的螢幕,啟用了一種新的塗層,其能將聚合物及顏料薄片結合在一起,也是一層保護膜,能讓OLED螢幕在摺疊的情況下,不裂開也不容易磨損。

事實上,蘋果還在研發階段時,可摺疊手機已經問世,是由中國顯示器新創公司柔宇科技(Royole)拔得頭籌,今年11月初推出了一款螢幕尺寸達7.8吋的摺疊式手機;而三星則是在今年的開發者大會(SDC 2018)上,推出首款摺疊手機,該款手機螢幕較市面上的手機都還要大,卻又比平板還小,其中最大的亮點即能輕易地在手機和平板這兩個型態間切換。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與蘋果的摺疊手機似乎有所不同,蘋果的專利顯示了一款可內外摺疊的設備,而三星只能向內摺疊,因目前三星還無法製造出一款可以伸縮並承受得住折疊動作的螢幕,因此從專利申請來看,蘋果似乎想在這塊與三星做出差異、奪得先機。

目前仍無法確定何時會看到可折疊iPhone亮相,甚至專利申請也不代表該產品確實會問世,可能只是防止其他廠商先行註冊,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蘋果正在從原本的領域跨足到另一個領域,只是還需要時間讓該技術變得更加成熟。

消息來源:phonearenagizmochin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蘋果開始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機種 降低中美貿易戰影響
iPhone XR讓安卓粉變心了?價格成主要原因之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