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開始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機種 降低中美貿易戰影響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傳蘋果開始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機種 降低中美貿易戰影響
  • 字級
傳蘋果開始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機種 降低中美貿易戰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即將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路透社》(Reuters)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蘋果公司最快在明(2019)年透過鴻海科技集團首次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機種,這也是富士康首度在該國生產iPhone。

《路透社》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鴻海將在印度組裝最昂貴的iPhone設備,如X與XS系列,以避免iPhone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同時使在印度的業務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預計將在當地創造25,000個工作機會,富士康將投資250億印度盧比(約3.56億美元)以擴建工廠並生產iPhone。

蘋果先前在印度組裝生產的iPhone是低成本的SE以及6s型號,是委託緯創(Wistron Corp.)在班加羅爾(Bangalore)的工廠生產,與該市場受歡迎的iPhone相同,有一半以上的銷量皆是去(2017)年推出的iPhone 8以前的機型。

報導指出,在印度組裝、生產iPhone有助於該公司減少受到中美貿易戰的風險影響,蘋果甚至在考慮在越南設立工廠。

不過,科技媒體THE VERGE指出,蘋果在印度的情況並不樂觀。其定價高昂的手機在當地無法與三星、小米等手機競爭,打入當地市場會相當困難。

本月稍早,印度媒體指出,該國會是唯一一個在2019年出現智慧手機成長的市場,根據Counterpoint最新發表的第3季報告顯示,小米以近三成(27%)的市佔率在印度奪下龍頭地位。第二名則是三星(23%),再來是Vivo(10%)、Micromax(9%)以及OPPO(8%),蘋果在當地無疑會面臨激烈的競爭。

截至今年7月蘋果在印度僅售出不到100萬部iPhone,並在當地失去了三位高管,更與當地監管機構發生衝突,直至近日蘋果向印度電信監管局(TRAI)妥協,允許其開發的應用程式在App Store上架,但這也代表印度政府可以輕易獲得用戶的簡訊內容與通話紀錄等私人資料。

消息來源:Reuters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為印度破先例!當地電信監管局App上架 使用者將與政府共享數據

印度允許政府機構解密境內電腦 監控國家恐再加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蘋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