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允許政府機構解密境內電腦 監控國家恐再加一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印度允許政府機構解密境內電腦 監控國家恐再加一
  • 字級
印度允許政府機構解密境內電腦 監控國家恐再加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印度內部旗下的網路集資汛安全部門近期發布了一項新命令,容許當地10個情報及執法部門攔截、監控及解密境內任何電腦資訊,而所有服務供應商或電腦所有人皆須遵守此一命令,這恐怕將讓印度成為繼中國、俄羅斯之後的新監控國家。

據了解,被賦予監控權限的10個單位包含情報局、麻醉品管制局、執法局、中央稅務局、稅收情報署、中央調查局、國家調查局、內閣秘書處、信號情報處及警務處。印度內政部表示,該法令源自於該國的《資訊科技法案》(Information Technology Act),其中第69節闡明了當印度的國家安全、國防以及公共秩序等受到威脅及傷害時,能夠要求任何機構監控運算裝置。

印度政府表示,當地所有服務供應商或電腦用戶都必須遵守相關命令,並向上述部門提供要求的資訊,如若不遵守則可判處罰款活最高監禁7年。

打出以國家安全進行監控的國家不只印度,近期澳州議會也通過了一項「反加密法案」,要求業者須協助官方取得加密內容,且不准對外透露,意味著只要民眾在網路上進行活動,所有的隱私都將嶄露無遺。

科技公司包含微軟、蘋果以及Google等皆認為這不是一項合理的做法,他們認為,加密技術是現代資訊經濟安全的基礎,能夠保護全球數十億人免受攻擊、讓企業保護有價值的商業機密,或是避免有心人士偷走人們的手機或筆電,最重要的是,加密是隱私權也是言論自由的核心。

印度國內的反對者批評,印度政府在未經議會討論下就偷偷地引入這項侵犯民眾隱私的權利,這將讓印度變成一個監控國家。專家指出,在澳洲、印度通過相關監控法案後,其它國家恐怕更有理由要求存取特定用戶的資料。

消息來源:indiatodaybloombergquin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隱私被看光?澳洲通過新法 允許政府取得加密訊息
推出中國版搜尋引擎?Google CEO:「不會是現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