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2將迎來更多NFC新功能 可用iPhone刷門禁卡?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iOS 12將迎來更多NFC新功能 可用iPhone刷門禁卡?
  • 字級
蘋果iOS 12將迎來更多NFC新功能 可用iPhone刷門禁卡?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WWDC 2018全球開發者大會將在下個月5日登場,近日已有消息傳出蘋果可能會隨著最新iOS 12系統發表的同時,宣布開放iPhone上更多NFC功能,未來手機上的NFC將不再侷限於Apple Pay,而是更多非接觸式的應用,像是酒店的房卡或是類似悠遊卡的交通卡。

蘋果iOS 11雖已有一項CoreNFC framework的功能,讓手機能初步的發揮一些NFC功用,不過該系統需要程式在前台運作,且得在特定的系統模式及介面下才能使用NFC,因此它的作用依然有限。

據外媒報導,蘋果希望透過更新iPhone NFC功能來增加更多使用層面與便利性,未來用戶使用該功能時不用再跳出頁面,僅須將手機掃過去即可。而目前已有消息傳出蘋果在Apple Park中與HID Global合作開發了新的安全系統,許多蘋果員工已經可使用iPhone門卡進出總部多個辦公室。

此外, 蘋果還與Cubic公司研討相關計畫,希望可取代所有交通卡。台灣民眾目前僅能使用iPhone進行Apple Pay付款,但在其他國家像是英國,已能將iPhone用作交通卡;而日本銷售的iPhone 7、8和iPhone X皆包含FeliCa芯片,民眾也可使用手機搭乘交通運輸工具。

蘋果2018 WWDC開發者大會將在下周登場,屆時將公布iOS 12及其他軟體的詳盡更新,雖目前未能得知該功能是否會開放給所有人使用,或僅有特地的合作夥伴,但可以確定的是,iPhone的NFC功能將會有更多方便的用途出現。

消息來源:9to5ma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 X賣不好是事實!分析師也看衰
推出2年終於有新款 傳新iPhone SE今夏現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