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7持續燃燒! 各地航空發布禁飛令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Note7持續燃燒! 各地航空發布禁飛令
Note7持續燃燒! 各地航空發布禁飛令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Note7爆炸事件引起航空公司的關注,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對此發佈聲明,「強烈建議」攜帶三星Galaxy Note7的旅客勿在飛機上使用手機,也禁止將Note7放進託運行李中,甚至充電。

Note7自從8月開賣以來,全球已經售出250萬支,但9月各地開始傳出電池爆炸意外,讓三星不得不緊急宣布停售並全數召回手機。三星正式宣布 Galaxy Note7暫停銷售【點我】
note7%e6%8c%81%e7%ba%8c%e7%87%83%e7%87%92-%e5%90%84%e5%9c%b0%e8%88%aa%e7%a9%ba%e7%99%bc%e5%b8%83%e7%a6%81%e9%a3%9b%e4%bb%a40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日前,美國傳出有民眾因為將Note7放在車內充電,導致愛車燃燒焚毀的事件。這位苦主表示,事發當時正將新買的傢俱從車上卸下搬回屋內,Note7就暫時放在車內充電,聽到飼養的狗一直在屋外狂吠,才發現愛車已經陷入火海,所幸沒有人受到傷害。

無獨有偶,昨(9)日美國一名男子回到家後,看見自己家發生火災,緊急求助消防員將火勢撲滅,事後消防員表示起火點即是來自於車庫內插座上正在充電的Note7,如今房子完全遭到燒毀,事主現在也只能暫時入住旅館,相當無奈。

由於Note7自燃意外頻傳,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決定全面禁止旅客攜帶三星Galaxy Note7上飛機,也不能放進行李箱託運,這消息一出,引起美國消費者熱烈討論。有網友感到忿忿不平,表示自己為了工作與家庭一定得搭飛機;也有網友質疑,全美國每天搭飛機的旅客眾多,安檢作業的執行實在困難;還有網友認為,在飛行安全考量下,任何威脅都必須排除。

旅客注意! 各地航空相繼宣布Note7禁令
除了美國之外,澳洲航空公司日前就已經宣布禁止在飛機上使用Note7,攜帶手機的乘客必須全程關閉電源。另外,日本運輸部也表示,雖然Galaxy Note7尚未在日本發售,但由於世界各地發生的意外,故作此決定。新加坡航空也發表聲明,表示公司所有航班全面禁止將Galaxy Note7開機與充電。而三星總部南韓雖然沒有表示航班禁帶Note7,不過已經要求所有用家立即關機,且不要為手機充電。
note7%e6%8c%81%e7%ba%8c%e7%87%83%e7%87%92-%e5%90%84%e5%9c%b0%e8%88%aa%e7%a9%ba%e7%99%bc%e5%b8%83%e7%a6%81%e9%a3%9b%e4%bb%a4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其實,台灣也曾出現Note7爆炸事件。Note7爆炸台灣出現首例!【點我】對於,Note7爆炸意外影響飛機安全,台灣航空也跟進。昨(9)日,台灣各大航空,包括中華航空、復興航空、遠東航空與台灣虎航皆表示,為了維護飛航安全,將會禁止旅客於航程中使用Note7,也禁止託運。台灣航空公司公布有關Note 7的「特殊待遇」【點我】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