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猶如伊卡洛斯的Note7,能否再次飛向太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特稿】猶如伊卡洛斯的Note7,能否再次飛向太陽?
【特稿】猶如伊卡洛斯的Note7,能否再次飛向太陽?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大家應該聽過伊卡洛斯的故事吧?

希臘神話裡的伊卡洛斯,使用父親製作的飛行翼從克里特島逃跑。但因飛行翼(翅膀)是用「蠟」和羽毛製作而成的,儘管父親再三告誡,伊卡洛斯卻因體會到飛行的喜悅,飛得越來越高,越來越高,太過接近太陽,蠟翼融化,伊卡洛斯最終墜海。

Galaxy Note 7最近發生的爆炸事件,就猶如伊卡洛斯的墜海一般,而導致爆炸的電池,就像是那蠟做的翅膀。

三星的Galaxy Note 7在電池爆炸事件發生之前,被各界視為「接近完美的手機」、「最有機會威脅iPhone 7的手機」,但後續因爆炸事件頻傳,三星決定全球全面性停售、回收Galaxy Note 7。

《匯流新聞網》曾為Note 7做過多項評測,對於一整個辦公室的果粉們來說,Note 7的強大功能也讓人感到非常驚艷。

包括:日夜拍照畫質測試虹膜辨識測試具強大功能的S pen,以及防水功能等等,說是最接近完美的手機也不為過。

後來,陸續在南韓、世界各地、台灣都發生Note 7爆炸事件,三星宣布全面性停售並回收Note 7,公司市值更是為此一口氣下滑70億美元(約台幣2200億元),9月9日,三星盤中股價更重挫4.6%,收盤仍有3.9%的跌幅。

反觀蘋果的iPhone 7雖被分析師唱衰,蘋果也打破慣例,不再對外公布iPhone首周銷售數據,但iPhone 7雖「非革命性產品」,卻不像三星那樣品管出了大包,恐怕要坐穩全球手機銷售量的冠軍寶座了。

這次三星Note 7爆炸事件,對於三星品牌來說猶如伊卡洛斯墜海,中國媒體日前指出,這次三星Note7的爆炸回收事故,可能和產品生產速度過快、測試不足有關,智慧型手機應提高質量。

「品質」的控管對於品牌來說,和「創新」一樣重要,是消費者對於品牌信心的主要來源,若是三星再繼續使用蠟翼來飛翔,恐怕在飛向太陽之前,就會重摔落地。

智慧型手機競爭越來越激烈,蘋果也是需要強勁的對手才會進步的,期望三星迅速站起來,重整士氣,再次出發。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