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功能:為企業找出國外潛在用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Facebook新功能:為企業找出國外潛在用戶
Facebook新功能:為企業找出國外潛在用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於9月8日宣布針對「跨境業務」推出一項新功能,幫助企業拓展版圖,Facebook表示企業現在可以使用「(跨國)類似廣告受眾(Lookalike Audiences)」觸及到其他國家/地區與現有客群擁有相似特質的用戶,只要上傳現有顧客或高潛力顧客的資料,Facebook 就可以幫該企業搞定一切。

下載〈跨國企業實戰手冊〉後,企業主就能取得如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澳洲等市場相關資訊,並且可以得知其他企業是如何運用Facebook進軍其他國家/地區市場。

另外,進階的「地點目標設定」則是透過新推出的目標設定選項讓Facebook自動幫企業主從特定地區、特定貿易團體找出最有價值的顧客。

根據《中央社》報導,已有超過10億的Facebook用戶會連結到至少一家以上的外國企業;在台灣,有約64%的Facebook用戶會連結到一家以上的外國企業,其中,最常連結的市場依序為:香港、美國、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在國外,也有約4800萬名Facebook用戶連結到至少一家的台灣企業。

Facebook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網路社群,根據《Facebook第2季財報電話會議資料》,每天有超過十億名用戶透過行動裝置使用其服務,Facebook表示,這是企業與新型態全球行動經濟接軌的最佳橋樑。

《中央社》報導,Facebook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表示,有興趣經營跨境業務的企業對於:「潛在客戶在哪?」「如何更了解潛在客戶?」「如何更有效地介紹產品給潛在客戶?」最為關心,她表示,Facebook希望企業在Facebook平台上可以持續與消費者互動、提升消費者忠誠度,也希望幫助所有企業藉由國際化持續成長。

《匯流新聞網》曾在〈廣告來了,Facebook 對AD Block用戶使出殺手鐧!〉提及,Facebook有高達96%的營收都來自廣告,84%來自行動廣告,誠如Facebook所說,他們的確是最佳的廣告平台。

現在,Facebook將目標設定在跨境業務,幫助企業托展版圖,對於Facebook和企業來說,將可能是個雙贏的結果。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