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ote7退換貨機制再放寬! IMEI碼供查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Note7退換貨機制再放寬! IMEI碼供查詢
台灣Note7退換貨機制再放寬! IMEI碼供查詢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Samsung 宣布召回全球Note7並且停售,不過並沒有統一其處理方式,導致各國召回Note7的方案不同。台灣三星日前提出退舊機換新機的服務,遭網友批評國外皆有提供全額退費的服務,台灣消費者權益不如人。對此,台灣三星「再次」發表最新聲明。Note7全球召回方案不統一 台灣三星遭質疑【點我】

根據消保官統計,目前全台已接獲逾90件Note7申訴案。在消保官壓力下,台灣三星在最新發佈的官方聲明中表示,三星聆聽各方消費者心聲,將竭盡所能滿足所有需求,除可無條件更換新機外,更提供退換貨機制。不過,僅針對9月3日前購買Galaxy Note7的消費者,可以直接至購買門市詢問。

台灣三星各大通路將於9月13日起接受退換貨申請,建議消費者於原本購買通路洽詢,並且務必備妥銷售證明與相關配件,包括完整盒裝、S Pen、充電線等。從9月19日起開放預約換機,加速供貨,並預計在9月23日起開始進行換機服務,由於產品到貨狀況不一,主要依門市公告為準。

不過,許多消費者也擔心重新領取的Note7,到底是電池修正後的版本或是重新翻新後的產品。針對消費者的擔憂,三星官方表示將不會以整新機的方式重新釋出。另外,三星官方也將在9月13日推出一個特殊資料庫,記錄所有電池疑慮的Note7 IMEI碼,消費者可以自行上網輸入手上的Note7 IMEI碼進行查詢。

Samsung Galaxy Note7風光上市不到一個月,卻因為電池自然疑慮,搞的灰頭土臉,現在全球的各大航空公司更祭出Note7禁飛令,禁止乘客在飛機上使用Note7,Note7持續燃燒! 各地航空發布禁飛令【點我】台灣也不例外。台灣航空公司公布有關Note 7的「特殊待遇」【點我】

南韓三星也呼籲用戶立即停用手上的Note7,並且前往門市辦理手機回收。這次事件無疑為三星帶來慘痛的損失,市場分析師預估,這次全球Note7回收恐導致三星營收失血近50億美元(約台幣1,587億元)。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