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推反歧視 坦承「有點晚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Airbnb推反歧視 坦承「有點晚了」
Airbnb推反歧視 坦承「有點晚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Airbnb推出新的訂房措施,包括用戶相片顯示、立即訂房以及要求房東簽署反歧視協議,希望藉此減少在訂房過程中的歧視。

日前,有Airbnb用戶指控,在平台上一直訂不到自己選擇的民宿,其後卻又發現同一民宿再度刊登廣告表示尚有房出租,疑似遭「拒租」。對此,Airbnb行政總裁Brian Chesky向用戶道歉,表示公司將會處理這些問題,並且強調公司對歧視零容忍。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Airbnb推出一系列解決措施,包括要求用戶簽訂反歧視協議,以及增加「立即預定」功能,讓租客不需要經過屋主同意就可以訂到房間。另外,Airbnb也計畫向所有公司員工進行培訓,提供用戶相關協助。

其實,Airbnb去年就已經被指出訂房程序過繁,要求屋主及租客公開真實姓名等個人資料,容易引起種族歧視。哈佛大學還曾對此研究,發現如果利用黑人資料訂房與白人比較,成功率低於16%,相對較難租到房間。

Airbnb歧視黑人的事件頻傳,Twitter上也有許多受害者大吐苦水,甚至發出#AirbnbWhileBlack標籤,希望受到重視。對此,Airbnb承認,一開始並沒有考慮到歧視問題,坦承現在才發現這個問題「有點晚了」。

經過三個月的研究後,Airbnb推出新規定。不過,外界一直希望Airbnb取消真人頭像的硬性規定,如此一來屋主就無法根據頭像照片判斷租客的外貌與種族,對此,Airbnb回應,出於安全考量與雙方互動的真實性,保留這項規定。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