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Note 7,小米MAX、小米4C皆傳爆炸!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只Note 7,小米MAX、小米4C皆傳爆炸!
不只Note 7,小米MAX、小米4C皆傳爆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三星Note 7手機電池爆炸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三星不但全球召回更換手機,還建議用戶立即關機,不要充電。

無獨有偶,中國國產的智慧型手機最近也傳出爆炸,短短五天之內就發生兩起爆炸事件,都發生在中國國內,爆炸的地點和機種分別是西安小米MAX和浙江小米4C

發生在陝西西安的小米MAX爆炸事件,是在使用者使用原廠充電器充電時,手機突然起火並發出巨響,全家停電,還引發火災,還好當時在屋內的家人即時用水滅火,才沒有釀成更嚴重的災禍。

使用者表示,手機充電時,房內沒有其他電器。手機爆炸後,房內天花板被燻得焦黑,床單、棉被、床罩都燒焦,小米手機也燒得變形。

四天之後發生在浙江金華的小米4C爆炸事件,則是使用者將手機放在牛仔褲後方口袋,手機就突然爆炸,使用者的臀部大面積燒傷,最嚴重的地方還達到三度灼傷,使用者表示,當時褲子內只有放手機,手機是向小米官方購買的,也都正常使用,不知道為什麼手機會突然爆炸。

小米表示,將會上門了解,並為使用者更換手機。

小米手機爆炸早已不是第一次,7月時,中國海南一名17歲少年騎著機車時,放在褲子口袋內的小米4C也突然爆炸,火苗直燒他的大腿內側,大腿外側也燒焦。

他表示,手機一直都正常使用,小米當時發了5000元人民幣先支付他的醫藥費,後續將全額墊付傷者的醫療費用,並表示會對事故原因作全面分析。

類似的事件還有很多,但顯然小米尚未查出原因。現在,小米MAX、小米4C又傳出爆炸事件,中國網民紛紛表示,「小米根本沒有為用戶著想」

小米手機的爆炸事件雖然沒有像三星Note 7 一樣在世界各地傳出,但發生爆炸的總件數、嚴重程度明明和Note 7不相上下,卻沒有引起注意,令人匪夷所思。

小米的自燃手機種類大部分是小米4C、紅米系列。不少用戶反映,4C手機的過熱情形非常嚴重,「發起熱來能煮熟雞蛋」。

 

※台灣尚未引進小米4C手機

※手機充電迷思:〈你的手機一天要充幾次電呢?〉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