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航空公司公布有關Note 7的「特殊待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航空公司公布有關Note 7的「特殊待遇」
台灣航空公司公布有關Note 7的「特殊待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三星Galaxy Note 7爆炸事件頻傳,航空公司為顧及飛航安全,也得做出相關因應措施,除了先前澳洲航空禁止乘客在飛機上為Note 7充電、維珍澳洲(Virgin Australia)、捷星航空(JetStar)等航空公司也跟進之外,台灣航空公司也公布了相關規定。

中華航空宣布,為維護飛航安全,禁止旅客將Note 7手機託運,只能隨身攜帶上機,航程中「禁止開機」、「禁止充電」,是台灣首家禁止旅客在飛航過程中使用Note 7的航空公司。

復興航空宣布,禁止旅客於航程中開啟Note 7手機電源與充電,也禁止託運。

遠東航空宣布,即日起旅客搭乘興航班機時,若持有三星Galaxy Note 7產品,禁止託運,航程中將「勸導/建議」旅客不要開啟電源和充電。

台灣虎航宣布,下周一(9月12日)開始,旅客搭乘虎航班機若持有三星Galaxy Note 7產品,禁止託運,航程中將「勸導/建議」旅客不要開啟電源和充電。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對此發佈聲明,「強烈建議」攜帶三星Galaxy Note7的旅客勿在飛機上使用手機,也禁止將Note7放進託運行李中,甚至充電。

國外有不少網友擔心,有人會不遵守這些規定,偷偷在飛機上使用Note 7手機或為手機充電,危及大家安全,表示FAA在考量飛行安全下,任何威脅都應排除,不該考慮三星的經濟損失。

但若要採取強制措施,安檢作業恐怕只會拖住旅客更長的時間,執行上也有難度。世界各國包含澳洲航空、日本運輸部、新加坡航空都已宣布Note 7禁令,三星總部南韓卻還沒有動作。

這次事件無疑為三星帶來慘重的損失,也間接造成了三星迷對三星失去信心,更造成他們生活上的不方便。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