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聲明尊重媒體自主,卻打臉自己? - 匯流新聞網

LIFE

NCC聲明尊重媒體自主,卻打臉自己?
NCC聲明尊重媒體自主,卻打臉自己?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匯流新聞網》9月9日報導《政經看民視》近來主題圍繞在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涉及洗錢一案,NCC去函民視新聞台指有民眾投訴此節目「很喜歡炒作、為反對而反對、對社會議題有所偏頗」。

此舉被主持人彭文正指為「NCC恐嚇媒體」,要媒體噤聲,在個人臉書上回嗆「換黨執政了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力抨擊NCC。

NCC隨即對此案說明,澄清NCC對於電視台題材選取、節目表現及時間安排等編輯自由,採取尊重立場,過往就民眾對廣電內容的陳情意見,NCC則依民眾意願、案件性質及涉法程度區分為媒體自律事項及法律管制事項,函予媒體「知悉參酌」。

NCC表示,為尊重資訊社會公民參與,將精進現有申訴處理流程,未來在確保個資保護安全前提下,民眾對於廣電內容意見均可於NCC「傳播內容申訴網」供公眾查閱。

不過,彭文正在晚間於個人臉書上卻指:「NCC一邊發聲明澄清,一邊繼續恐嚇政經看民視」。他表示又收到NCC寄來第二封的「民眾檢舉函」,並公布檢舉內容

今(9月10日),彭再度表示,兩天之內就收到三封「NCC恐嚇信」,他在個人臉書上寫下:

第一天,說我們不該追兆豐案;
第二天,說兆豐案不該扯周美青,又說不該主張台獨;
第三天,要我們封周玉蔻的嘴⋯

ncc%e8%81%b2%e6%98%8e%e5%b0%8a%e9%87%8d%e5%aa%92%e9%ab%94%e8%87%aa%e4%b8%bb%ef%bc%8c%e5%8d%bb%e6%89%93%e8%87%89%e8%87%aa%e5%b7%b101

 

ncc%e8%81%b2%e6%98%8e%e5%b0%8a%e9%87%8d%e5%aa%92%e9%ab%94%e8%87%aa%e4%b8%bb%ef%bc%8c%e5%8d%bb%e6%89%93%e8%87%89%e8%87%aa%e5%b7%b102
圖片來源:彭文正個人臉書

彭文正表示,NCC的公文上有一個欄位,寫著「是否可轉電信消費爭議服務中心、業者或相關單位處理?」轉給業者並不是唯一選項,而是經過篩選的。不信的話,請寫一封「邀請政經看民視和NCC同台辯論何謂新聞自由」,看看NCC會不會轉給民視?

NCC在昨日的澄清當中,表示新聞性節目是公民資訊取得管道之一並具公共利益屬性,是新屆委員相當重視的價值與理念,但若真如彭文正所說,是否要轉給業者是經過「篩選」的,NCC是否打了自己的臉?

若是真的要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NCC的申訴處理流程應要及早精進,才能避免爭議再次發生。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