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考慮引進BNT疫苗 鴻海私下表示:疫情當前人人有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外傳考慮引進BNT疫苗 鴻海私下表示:疫情當前人人有責
外傳考慮引進BNT疫苗 鴻海私下表示:疫情當前人人有責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繼去年政府透過東洋向上海復星代理的「輝瑞BNT疫苗」採購破局後,昨(22)日有媒體報導,鴻海集團及醫療業者都透過政府官員向衛福部詢問是否能引入BNT疫苗,疫苗入台似乎又露出曙光。對此,鴻海內部人員低調私下表示,「疫情當前,人人有責」。

去年政府透過東洋採購輝瑞BNT疫苗未果,換政府親自出馬,向德國BNT公司洽談,雙方一度取得共識,但我國政府遲遲等不到對方合約回簽,最終交易失敗。

當各國施打疫苗陸續解封之際,台灣竟陷入疫情恐慌,正當全民盼望疫苗之際,BNT疫苗入台似有轉機。

據悉,大陸原先計畫在農曆年前後便批准疫苗緊急授權,但中方以副作用為由而未放行,讓大中華區代理權的上海復星積極想賣出手上的BNT疫苗,加上目前存貨面臨過期壓力,使台灣相對成為最大市場。

據聞,試探能否讓BNT疫苗入台背後的推手,就是在中國巨額投資的鴻海集團。鴻海內部人士私下表示,「疫情當前,人人有責,不否認有在洽談BNT疫苗,郭董也曾表示:『我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這周台灣本土疫情爆增,鴻海分別透過國民黨南部縣市首長及某民進黨南部立委,向衛福部詢問引入BNT疫苗的可能性。

據了解,鴻海向上海復星採購BNT疫苗,除了提供員工施打,也不排除將多餘的疫苗捐給政府,提供一般民眾施打,擬購數量上看百萬劑,最後取決於政府態度。

照片來源: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家人從一人確診到兩人確診  新莊女控訴1922和新北衛生局互踢皮球打太極

【何豪毅專欄】跳過520、週末校正回歸400例 陳時中護總統用心良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