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72歲退休翁確診  北市歡唱足跡由萬華到中山區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72歲退休翁確診  北市歡唱足跡由萬華到中山區
基隆72歲退休翁確診  北市歡唱足跡由萬華到中山區

基隆72歲退休翁確診  北市歡唱足跡由萬華到中山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3)日公布部分確診者,在基隆市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其中,案3687是1名72歲的退休男性,曾有前往萬華消費的活動史,包括5月5日、12日曾搭國光客運前往台北,步行至漢口街的夜上海,5月6日至7日、13至14日,同樣搭國光客運前往台北,這次則步行至錦州街的浪漫屋歡唱。

林右昌首先公布好消息,說明德義里活動中心,與確診者一起唱歌,被居家隔離的13人,目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雖然近來PCR檢測案件增加,但都還在基隆醫療負荷範圍。他也強調,雖然可以讓大家稍稍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需要持續追蹤觀察。

他指出,在前一日公布的9名確診個案中,案3289、3290是果菜市場批發商,經調查夫妻兩人在5月6日至19日之間,共有11天的凌晨到10時,是在果菜市場營業,5月10日中午到台北西門町的香滿樓港式飲茶用餐,5月15日中午曾經到仁一路的池上木片便當消費。

另外,案3519是成功市場另一個確診的攤商,由於目前已有2個攤位的攤商確診,市府除了已經下令市場休市,也將針對攤位的位置以及社會關係密切者,進行匡列並安排採檢。至於案3686則是某國立高中的高三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在八堵車站的全家便利商店打工。

至於,案3688除了在5月7日、9、10、14日搭乘台鐵區間車,往返南樹林跟基隆,在基隆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包括5月10日培德路海上鮮餐廳、東明路金牌三姐妹、仁一路活力蒟篛屋、愛三路天籟KTV,5月20在愛二路寶評書局。

林右昌指出,基隆目前已設置了4個篩檢站,還有一處在整備之中,預計在下周啟用。雖然基隆市的PCR檢測最近有比較多一點,但都還在負荷範圍,篩檢結果都能在1至2天內完成,篩檢能量還算充足,目前還沒有設置社區篩檢站的需求。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要求醫院清空徵用病床    染疫醫護專案補助每人10萬

基隆公布4確診足跡  兩天前確診攤商兒子女兒女婿入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