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燃燒脂肪 World Gym Blog分享HIIT的4優點 - 匯流新聞網

LIFE

加速燃燒脂肪 World Gym Blog分享HIIT的4優點
  • 字級

cnews204230915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藝人謝沛恩是十足十熱愛運動的女生謝沛恩。World Gym表示,她除了願意嘗試、不排斥做任何運動,由於平時工作繁忙,非常抓緊空閒時間運動,所以選擇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能在短時間內的高強度訓練和休息週期,有效降低體脂率,並在運動後持續燃燒熱量,產生後燃效應,幫助身體達到的最佳狀態。World Gym Blog也分享HIIT的4個優點,加速燃燒脂肪。

World Gym表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入總統選戰,昨天也宣布副手人選為知名藝人賴佩霞。除了媳婦隋棠,愛女謝沛恩也是知名音樂藝人。而總是給人活潑大方印象的謝沛恩,不只音樂作品讓人印象深刻,健康好體態,也成了許多人的榜樣。

World Gym表示,所謂的HIIT擁4大優點,包括高效燃燒卡路里,在相同時間內,比起重訓、跑步、騎單車,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比其他運動多燃燒 25到30% 的卡路里,短時間內燃燒大量卡路里。可提升最大攝氧量(VO2max)在高強度間歇訓練下,身體會增加呼吸頻率和深度,幫助提高肺部的功能。透過HIIT訓練提升最大攝氧量,身體能更有效地運輸和使用氧氣、排出二氧化碳,改善心肺功能。

也能提高心臟的耐受力,在高強度的運動間隔中,心臟必須更加努力地泵送血液,以滿足身體需要更多氧氣的要求。因此,HIIT有助增強心臟的收縮力,以及心臟輸出量,從而改善心臟的效能。還能活絡大腦健康,HIIT可以讓體內促進腦細胞增加和成長的蛋白質增加,這類蛋白質又稱為BDNF,當血清中的BDNF濃度上升,能活絡腦神經細胞,有益於維護大腦的健康。

World Gym提醒,雖然HIIT好處多,但不建議天天執行,讓肌肉獲得足夠修復後再進行下一次的訓練,才是激發爆發力的最佳方式。想知道更多健康相關資訊,歡迎訂閱World Gym Blog,有豐富的健身運動教學、健康飲食資訊,一起愛運動、更健康。

照片來源:World Gym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抗議陳吉仲 44歲男農業部前丟雞蛋潑墨水

北市剪刀怪客落網 警所長巡邏眼尖逮33歲嫌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