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胖守則!享受夜市美食不卡油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吃不胖守則!享受夜市美食不卡油
吃不胖守則!享受夜市美食不卡油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台北報導

近日《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裡面不乏傳統夜市小吃,而夜市特色就是短短幾十公尺就可以享受各種美味,但要是管不住嘴,多逛一圈可是會多胖一圈;World Gym Blog分享夜市交戰守則,吃不胖守則,享受美味之餘,不用擔心成為米其林輪胎人,隔天甩肉好辛苦。

World Gym Blog表示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我吃一口就好」原則,以少量、適量的方式,每種吃一些,才不至於無意間吃下過多熱量;另外也提醒不要小看「小吃」熱量,盡可能選擇「少油少鹽少調味」的食物,才不會掉進熱量陷阱,以夜市人氣甜點地瓜球為例,雖然小小一顆,但因為吸附大量油脂,熱量爆表,吃完一整包(15顆)就破600大卡!

World Gym Blog建議可以採用「分食、小份量」策略,這樣一來就算吃的是重口味的美食,也可以少胖一點,口味多一點;除了吃什麼很重要,「吃對順序」也是重點,World Gym Blog表示建議先吃高纖維低熱量食物,除了容易有飽足感,也可以攝取豐富膳食纖維,幫助消化,常見的鹹水雞就是很好的選擇,有蔬菜又有豐富的蛋白質,也建議吃油脂較少、熱量也低的雞胸肉,才能降低攝取的熱量。

吃不胖守則!享受夜市美食不卡油 5

吃對食物、吃對順序後就是要吃對方式,World Gym Blog表示戰勝肥胖、克制食慾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細嚼慢嚥」,藉由延長用餐時間,幫助腸胃吸收,同時也讓大腦以為已經吃飽,可以避免暴飲暴食、攝取過多熱量。

另外,對於逛夜市少不了的手搖杯,World Gym Blog提醒首選當然是「無糖飲料」,如果想要有甜味則建議以鮮榨果汁代替;致於珍奶,World Gym Blog表示光一杯的熱量就有500大卡,直逼便當熱量,能忍則忍。

World Gym Blog點出,減肥中的人常說「我吃一口就好」其實是很有用的一招,不僅能品嘗到美食,且攝取到的熱量很少,更不會太罪惡,同時也提醒如果「一口變成好幾口」,一定要請親朋好友幫忙阻止,才不會成為發福溫床夜市的受害者。

新聞照來源: World Gym Blo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喝豆漿能減肥?把握幾點原則才能健康減肥不卡油

銀行倉庫變健身房! 大型健身中心進駐台南 運動也可以很文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