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能減肥?把握幾點原則才能健康減肥不卡油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喝豆漿能減肥?把握幾點原則才能健康減肥不卡油
喝豆漿能減肥?把握幾點原則才能健康減肥不卡油

匯流新聞網鄭仲甫/台北報導

豆漿是再平常不過的健康飲料,在日本更是流行「7日豆漿減肥法」,女性只要生理期來的前7天,每天喝適量豆漿,7日後就能有效代謝脂肪、順利減肥!但是市面上豆漿百百款,只要是豆漿都可以幫助減肥嗎?World Gym Blog分享,只要把握幾個重點,才能喝豆漿又減肥。

首先World Gym Blog強調豆漿一定要盡量「無糖」。飲料商為了消費者喜好,推出多種商品如黑豆漿、紫米豆漿甚至抹茶紅豆豆漿之累的混搭口味,雖然可以滿足口腹之慾,但如果要減肥最好選擇低糖或無糖,因為豆漿所含糖分只是多餘熱量,還會轉變為脂肪囤積,讓瘦身之路越走越遠。

那麼該選擇哪種豆漿才不會熱量破表呢?World Gym Blog以常見的白豆漿、鹹豆漿及黑豆漿為例,如果都是240ml、無糖的狀態,熱量都介於75到80大卡之間,但一旦含糖,熱量一下子飆升到132大卡左右,多餘的糖分都是未來的贅肉,所以無糖才是最好的。

在營養價值方面,三者則沒有太大差異,畢竟原料都是豆類,都含有豐富蛋白質、礦物質鈣、鐵,但如果想養顏美容,可選擇黑豆漿,富含的花青素,有助抗老、美容;需要蛋白質長肌肉,則選擇白豆漿,因為黃豆富含豐富蛋白質,份量是雞蛋的2倍以上。

除了豆漿,搭配的食物也是關鍵! 高熱量主食一定要避免,建議以水煮方式調理或選擇全麥等富有豐富纖維的健康食品做搭配,World Gym Blog建議鹹豆漿也可以自己DIY搭配,例如加入青菜、地瓜等配料,不僅健康又能攝取膳食纖維,有助排便,再配合規律運動,才可以發揮豆漿減肥法的效用。

另外World Gym Blog特別提醒豆漿選擇是有時間區別的,用餐或是肚子餓時以無糖豆漿為首選;如果是運動後,則要選擇「含糖豆漿」,因為碳水化合物才可以迅速補充流失的肝糖,而豆漿所含蛋白質也可以幫助肌肉修復、生長。在對的時間喝對豆漿,才能健康的實行豆漿減肥法。

新聞照來源: World Gym Blog

《相關新聞》

吃肥了嗎?三招毛巾操 練出螞蟻腰

什麼油這麼神? 可減肥又可防老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