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肥了嗎?三招毛巾操  練出螞蟻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吃肥了嗎?三招毛巾操  練出螞蟻腰
吃肥了嗎?三招毛巾操  練出螞蟻腰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一放假就吃,吃完就肥?沒關係,有進有出,練練毛巾操,再瘦回來便是。

有什麼方式,不用花錢上健身房、不需要花錢買健身器材,一樣可以練?有的,快把家中的毛巾拿出一條來,World Gym的教練說,好好練這三招毛巾操,七天打造螞蟻腰。

毛巾三招如下:

第一招過頭深蹲Overhead Squat

訓練部位:腿部肌群、臀部肌群、前三角肌。

步驟:

1.選一條適合自己握距的毛巾,姿勢站穩,雙手、雙腳與肩同寬。

2.腳尖朝前,並讓膝蓋與腳尖朝同一方向,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

3.吸氣時,下蹲至大腿與地面呈平行,並將毛巾向上舉至頭部上方,維持好身體、體線穩定,後背腰部不用太凹。

4.吐氣時,回復至起始位置,重複動作,並配合呼吸吐氣。

第二招單腿跨步蹲+轉體

訓練部位:腿部肌群、臀部肌群、腹部肌群。

步驟:

1.雙手拿好毛巾,姿勢站穩,單腳向前跨步,腳尖朝前,並讓膝蓋與腳尖朝同一方向,必須注意腳不能內八或外八,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

2.吸氣時,下蹲至雙腳膝關節,與腳踝呈現三個90度的位置。

3.吐氣時,做胸椎轉體的動作,將意識集中於腹部肌群。

4.吸氣時再回正,最後吐氣回復起始位置。

5.交互換邊動作,並配合呼吸吐氣。

第三招:滑冰者

訓練部位:腿部肌群、臀部肌群與腹部肌群。

步驟:

1.雙手拿好毛巾,姿勢站穩,腳尖朝前,並讓膝蓋與腳尖朝同一方向,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

2.吸氣時,將髖關節往後推,動作腳往支撐腳的斜後方跨步,穩定好體線,上身自然前傾,並做胸椎的轉體。

3.吐氣時,回復至起始位置。

4.交互換邊動作,並配合呼吸吐氣。

教練說,以上三動作可做一個循環,15到20下為一組,依個人體能狀況而定。重複4到5組,組與組之間休息,盡量不超過40秒休息時間。

美食當前,不吃對不起自己,吃完不運動,更對不起自己。放縱之後,還是要回到均衡飲食,加上規律運動和健身訓練,相互搭配效果好。如果不知道從哪著手訓練?就從三招毛巾操開始吧,快速、方便、簡單、上手度高,解決腰腹問題。

新聞照來源:World Gym

«相關新聞»

媽呀要開工了 多出來的肉肉怎麼辦?大家都揪這種團一起來甩肉

破解5大胸肌訓練迷思 World Gym教官分享練胸秘訣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