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受災戶?傳Apple超過10種舊產品無法更新iOS13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你也是受災戶?傳Apple超過10種舊產品無法更新iOS13
  • 字級
你也是受災戶?傳Apple超過10種舊產品無法更新iOS13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蘋果系統iOS 12.2正式版才剛發佈,正當許多人還在熟悉時,許多資深果粉們早就在期待6月將當場的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但目前就有消息流出,直指今年蘋果會發表新的作業系統iOS 13。不過幾家換樂幾家愁,就有外媒指出,雖然新的系統會讓Apple的功能有所提升但卻也會讓10多款的舊機型無法升級。

日前外媒接獲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年年度開發者大會中,蘋果將推出新的作業系統iOS 13,但為了要顧及創新功能與軟硬體順暢,蘋果未來將不再支援超過10款的iPhone、iPad舊機型,然而這則消息一出後,立刻震驚所有果粉們,甚至還質疑是不是官方想強逼消費者更換新機。

據爆料指出,這些無法更新的裝置名單,分別為 iPhone 6s、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iPhone SE、iPhone 5s、 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iPad Air 、iPad Air 2及及iPod touch 6 。甚至也有部分機型沒辦法使用新功能,包括 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等。

許多果粉看到新聞後簡直崩潰,基本上只要不是2018年所出的新機,都沒辦法完全適用iOS13的功能。不過這樣的事情真的有可能發生嗎?依照蘋果的慣例,通常這樣的情況不太可能發生,畢竟大規模地停用舊款設備容易引起用戶集體客訴,頂多停用iPhone 5s以及iPad Mini4以前這些 A7處理器的設備。

另外,也因為蘋果最近才在印度啟動iPhone 6s的生產線,若這麼早就讓這系列手機停用了iOS的升級,簡直就是自打嘴巴,不但影響自家公司聲譽,還會造成當地銷量受到影響。因此,在還沒有接獲官方證實前,是沒有辦法斷定iOS 13究竟會影響到那些手機的,故還是等到今年的WWDC到來才可知了。

消息來源: iLounge 、 The Verifier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三星Galaxy Fold開箱影片 網驚:螢幕摺痕超明顯!

未來iphone也能一秒變ipad?傳三星寄可摺疊面板樣本給蘋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