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專訪2-1】得票數4年成長4萬 洪孟楷曝全國最高票秘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洪孟楷專訪2-1】得票數4年成長4萬 洪孟楷曝全國最高票秘訣

洪孟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2024年立委選舉落幕,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以15萬8596票榮登本屆最高票,比2020年初選立委時獲得的11萬9401票,還多增加近4萬票,因而備受關注,也被點名有挑戰新北市長的實力。洪孟楷選後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直言,沒想過自己會是全國最高票,不過他也分享經營選區的秘訣,就是「在中央敢監督、在地方拚建設」,更透露養成健身習慣,維持好肌力,讓他可以比別人跑更多行程。

「全國最高票真的沒有想過,只有想過該選區的人口數確實最多,所以選民的基本倍數大的話,當然票數也會不少。」洪孟楷直言,這一次確實比上一次得票多,上一次得票11萬9千多,這一次15萬8千,等於成長將近4萬票。他非常感謝,也說明除上一次可能支持他的人都還持續支持外,有將近4萬的中間選民來支持他。

洪孟楷指出,在地方選區,民眾其實不太喜歡聽到政治話題,比較喜歡看到實在做事的民意代表,所以自己在地方的服務案件是不分政黨,選舉只是一時,但選完之後,在這4年裡,他跟選區108位里長、議員們,以及公所團隊,都是一條心。他說,有任何需要中央服務地方的議題,不管是里長或議員提出來,甚至一般民眾需求,團隊都會匯集資料,一起來做。

洪孟楷提到,不管是淡江大橋、淡北道路、林口交流道和五股交流道等,他都有監督施工進度,以及相關預算,這些都是民眾要看到的,所以這次選舉裡面,喊出了「在中央敢監督、在地方拚建設」的口號。他進一步表示,在中央自己一定是盡全力監督,因為他是在野的立委,也是中央民意代表,所以一定是監督行政部門;在地方就是要拚建設,越多建設的話,能夠做好這兩件事情,才是民眾心目中合格的中央民意代表。

另外,洪孟楷曾於社交平台公開腹肌照,好身材引發網友關注,此次專訪時也談及如何維持身材。洪孟楷表示,他很喜歡一句話,「自律才能自由」。他說,大家一定喜歡吃美食,這是人的天性,過往可以很放縱吃,但到了一定年齡,他覺得還是要適時節制,並引述已故企業家嚴凱泰的名言,「如果你連吃都沒有辦法控制的話,你還能控制什麼」。

洪孟楷說,愛運動是年輕就養成的習慣,也覺得有運動、有肌力,讓他在跑行程時,也比較不會累,或者比別人更有體力,多跑幾個行程。此外,他的體重從大學時候就是65公斤,到現在都沒有什麼變,好處就是衣服不用買太多。

洪孟楷笑稱,有時候會跟太太開玩笑地說,這一件是研究所時期的衣服、這一件是大學時候的衣服,已經20幾年了,他還是可以穿得下,所以自律可以讓他的生活,能夠有更正向思考,然後迎接各種不同層面的挑戰。

照片來源:洪孟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洪孟楷專訪2-2】任新國會黨團書記長 洪孟楷:把黨團戰力發揮到極致

【牛煦庭專訪2-1】新科帥立委坦言責任重 期許自己勿砸黨招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