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專訪2-2】任新國會黨團書記長 洪孟楷:把戰力發揮到極致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洪孟楷專訪2-2】任新國會黨團書記長 洪孟楷:把戰力發揮到極致

洪孟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藍綠白三黨之間的合縱連橫,將左右法案走向,也因此各黨團幹部的角色就顯得非常重要。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由榮獲全國最高票的洪孟楷擔任,他在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書記長一職要把新任立委的戰力及專業分配好,還要負責溝通協調,而他已經有過一屆立委的歷練,希望能夠協助黨籍立委們,把黨團的戰力發揮到極致。

洪孟楷表示,他在第10屆的時候,就擔任過黨團副書記長,因為不是黨團三長,沒有辦法進行議事運作,這一屆因為留任立委差不多約三分之一,有三分之二的委員是第一次進到立法院。他說,書記長扮演的角色是,把新任立委的戰力及專業分配好、溝通協調,而他自認已經有過一屆立委歷練,也已經有不一樣的高度,希望能夠協助夥伴,把黨團的戰力發揮到極致。

洪孟楷提到,他看新科立委們,氣氛是不一樣的,因為在上一屆,黨團只有38席,就是少數,舉手舉腳都舉不過民進黨,那個時候的氣氛,就是他們討論什麼法案、政策,如果沒有民進黨的支持,就絕對不會過關,往往淪為紙上談兵。他說,現在不一樣,黨團有54席,只要多爭取到在野朋友的支持,或民眾認同,相信民進黨不敢封殺,也不敢阻擋,這就是最大的不同。

洪孟楷指出,他會跟新科立委分享,只要有想推動的法案、政策,就提出來,只要論述正確、民眾聽得進去,相信大家都願意支持,尤其部分新科立委曾擔任過議員或幕僚,都非常優秀。

洪孟楷說,從2018年、2020年、2022年這三次選舉裡面,國民黨開始有一些新血,所以2024年有那麼多年輕朋友一起進來到立法院,戰力會非常強,國民黨團能夠做的就是,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全力以赴,不要辜負選民期待。

另外,有關國民黨要如何重新贏回年輕人的信賴,洪孟楷認為,要展現專業跟努力,以及真真正正講出人民的心聲;很多人會講是不是要用不同的社群媒體或平台,但他覺得溝通管道只是技術層面,重點是要用什麼樣的內容跟民眾溝通。他說,如果溝通內容不精準、不能夠感同身受、沒有專業,即便面對面也沒有辦法取得年輕人的認同。

洪孟楷期許,國民黨的新血們要做到專業、認真,以及精準的把人民心聲講出來,只要能做到這三件事情,秀出自己的專業,認真監督弊案,讓行政官員不敢唬攏,一定能夠重新獲得年輕人的信賴。

照片來源:洪孟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洪孟楷專訪2-1】得票數四年成長四萬 洪孟楷曝全國最高票秘訣

【牛煦庭專訪2-1】新科帥立委坦言責任重 期許自己勿砸黨招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