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來過年】許淑華愛吃豬血糕!介紹基隆老饕羊肉火鍋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議員來過年】許淑華愛吃豬血糕!介紹基隆老饕羊肉火鍋店
  • 字級

【議員來過年】許淑華愛吃豬血糕!介紹基隆老饕羊肉火鍋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結束區域立委選舉,回歸到議員身份,繼續努力為民服務,她分享這次過年想要出國放鬆一下,過年期間遇寒流,想要到泰國比較熱的國家避寒。

許淑華表示,新年大家一定會求平安順利,信義區宮廟很多,都是人氣很旺的廟,比如慈祐宮、慈惠堂、奉天宮、霞海城隍廟,民眾不妨可以去拜拜,若要走訪文青街景,可以去民生社區,那邊有很多特色咖啡廳,適合打卡拍照。

「拿完紅包可以趕快去買衣服!」許淑華說,自己很喜歡逛街,也很喜歡逛實體店面,松山區有五分舖可以採購服裝,不大喜歡線上購衣,因為現場摸材質才知道好不好,然後也鼓勵所有人促進商圈經濟。

談到美食,許淑華介紹春來蚵仔麵線,還有東發號油飯麵線,之前有帶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去品嚐,對於油飯的口感,讓她相當稱讚。

過年最想喜歡吃什麼?許淑華說,家裡每年都在煮火鍋,幾乎沒有什麼桌菜,父親會煮幾道菜,表示豐盛團圓,由於火鍋準備方便,所以每年都這樣過,再加上湯底也可以自己選,還可以一直吃喜歡的豬血糕和蔬菜。

「真的很喜歡吃豬血糕!我可以把它當飯吃」許淑華笑說,有一次跑行程助理幫忙買滷味,沒有點到豬血糕,讓她相當難過,後來都會跟助理叮嚀,買滷味一定要有豬血糕。許接著說,回到基隆也會吃福記蔬菜羊肉火鍋,老饕必吃,剛好冬天吃暖活身體,它的羊肉爐湯頭鮮美又清甜,鍋底有帶皮羊肉,喜歡吃羊肉火鍋的人一定要去吃。

網路聲量不是關鍵 政黨政治影響選舉結果

「網路聲量確實扮演很大的關鍵因素,但長期看來,我不認為網路聲量高,就是打贏選戰的核心,而是政黨政治的問題。」許淑華指出,這次選舉很明顯民眾黨與國民黨合作影響整個局勢,讓艱困選區失利,最主要就是選前最後幾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斷在打民進黨,助攻國民黨,透過別的方式輔選,助攻藍營立委候選人。

許淑華表示,自己選區總統得票數36%,個人得票數衝到44.6%,超越總統票數,然而苗博雅選區跟她都是同樣的狀況,如只有藍綠兩位候選人在選,接著又藍白合攻堅綠營,就會助攻國民黨的勝選,所以這次在台中以北很多狀況都是這樣。許說,如果是三角督戰局,民眾黨候選人聲勢不錯的話,等於也是助攻國民黨的狀況。

許淑華指出,民眾黨前立委邱臣遠拿三萬多票落選,整個影響中和選區吳崢,而國民黨只是拿到基本盤,中間選民或者年輕選票全部轉移到邱臣遠,所以讓吳崢就落選。許認為,民眾黨未來一定會尋求藍白合的模式,在2026年九合一選舉,開始一波新的政治攻防。

最後,許淑華認為,這次選舉出現「政黨政治高於理念、理想,或選人不選黨的概念。」儘管提出優質的人選,最後都不敵政黨政治的操作,因此「自己不是輸給徐巧芯,而是輸給政黨操作的藍白合攻堅」。

照片來源:許淑華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搖擺之星2-1】跳脫Swing框架在海外研習追求自我 多元舞者Jason

【張雅琳專訪2-2】曝愛追星想學韓團舞!更喜歡Cosplay歷史、動漫角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